从入局素质教育到联合科研项目启动 掌门少儿修炼内功夯实教研基础

2019-06-21 08:23 未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掌门教育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联合科研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两大头部强强联手,这意味着,在国内顶尖高校的学术资源支持下,掌门教育及旗下掌门少儿等子品牌都将获得学术赋能。而通过将国际顶尖积极心理学理论与方法融入在线教育领域,掌门少儿也将建立起符合儿童幸福成长需求的更为科学的教学体系,进一步助力其教研成果产出,为在线素质教育的未来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从入局到蓄力 掌门少儿修炼内功为教学筑基

品牌的成长经历萌芽、发展、过渡、爆发、成熟等不同阶段,而事实上,在各行各业巨头成长的不同路径中,始终都要坚持“修炼内功”以保持产品与内容的品质。对于在线教育品牌,毫无疑问,把关教研,修的是教学基本功。

2018年,掌门少儿为了满足更多儿童的成长需求适时而生,时隔不到一年时间,掌门与清华大学社科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成立科研专项组,为素质教育布局再添强援。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彭凯平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心理系副主任孙沛教授,受聘成为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学术顾问。

显然,掌门少儿迈出的每一步都为其教研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掌门教研院完成了的重大升级,下设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三个子研究院,其中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专注研发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应对各种学习场景进行理论研究、命题设计、教辅开发,针对性地研发学生所需要的个性化课程产品。

与此同时,掌门少儿已经拥有一套成熟完善的在线教研智能化体系,支撑起智能测评、智能课堂、智能作业三大环节,其使用的“掌芯”课件作为教研新成果在日常教学中得到充分应用。借助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知识图谱可视化与学习路径自适应、智能教学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真正实现个性化教学,提升孩子的学习效率。

而在此次与清华大学科研院心理学研究中心的合作中,双方将依托权威学术基础,结合海量的学习画像数据分析,针对于孩子成长的相关问题,在少儿成长、家庭教育等多个领域作出创变与突破。

清华大学社科院心理系副主任孙沛教授表示:“积极心理学关注个人品质和潜能发展,对学生心理健康保护、潜能开发有着建设性意义,有助于帮助个人从小建立积极健全的心理机制”,而掌门少儿关注孩子全面发展,在加强其心理健康教育上,双方有着共同的心愿与教育热情。

掌门少儿的教研教学体系将获清华大学心理学中心学术赋能,一线教师也能够走进清华大学进行研修。随着双方在教师联合培养、积极心理学教材编审、积极心理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的逐渐深入,届时,掌门少儿的教研、教学、师资均有望实现更高水准的跨越。

全方位能力培养,掌门少儿三大课程体系开启孩子成长之旅

专注于4-12岁孩子孩子综合思维能力提升,掌门少儿通过专业化、定制化的教学课程,以及真人在线,趣味互动的教学方式,助力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获得综合能力的提升。据了解,掌门少儿目前已开设了语文思维、数理逻辑、学习力三大课程体系。

其中语文思维课程从思维层面、知识层面全面提升孩子的语文素养,提升孩子基础阅读能力、写作能力的同时,让孩子能够更为自信流畅地口语表达;数理逻辑课程通过让孩子掌握解题方法和策略,培养孩子探索与思辨的能力,帮助孩子提升计算速度、优化结构思维、轻松解决计算难题,以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学习力课程则致力于提升孩子包括专注力、自控力、情绪力、记忆力、观察力在内的五大能力,让孩子专注学习,乐在其中。

在课堂形式上,孩子们可以进行6人小组学习,一方面保证课堂互动均衡,另一方面使孩子充分得到智力训练与关注。以科学合理的课程设计、饱和的色彩、精美的画面为主要优化方向,掌门少儿课件收获了孩子们的喜爱,同时辅以引人入胜的动画故事情节,使学生更专注于课堂,多维度挖掘其成长潜能。

素质教育已渐成“刚需”,掌门教育创始人兼CEO张翼曾表示,学科教育和素质教育产品体系这两种体系实质上所用到的基础研发资源是共通的,未来所产出的教学内容将在素质化培养和专业化知识灌输上达到“品效合一”,即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

于是,在发力教研的同时,掌门少儿也在对AI技术与素质教育课程的深度融合进行探索,以期在智能化判别的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做进一步提升。在2月完成E-1轮融资后,掌门宣布在素质教育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将快速实现智能化技术的跨课程拓展。随着技术与教研实力的夯实,掌门少儿有望实现模式的“轻”化,从而达到加速起飞的效果。

张翼也曾谈及发展素质教育的初衷,“我们一直在想,除了学科教育,我们还能怎样帮助孩子成长,后来我们发现,知识可以延展,能力同样可以。除了学习,未来每个人还将从精神、创造力、审美等多个要素中去展现自己的魅力。”修炼内功,夯实基础,让学科辅导与素质教育并驾齐驱,掌门少儿希望让素质教育走进更多家庭,为更多孩子的全面发展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