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运”华为手机 联邦快递又道歉了

2019-06-24 08:1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继联邦快递“错运”华为手机事件后,北京时间6月23日,联邦快递再次因为拒绝投递华为手机而道歉。根据此前美国《个人电脑》杂志报道,由于美国政府的禁令,该杂志社的一位英国记者无法将华为手机从英国寄到美国的办公室。事件曝光后,联邦快递再次回应称,他们“又”弄错了,并为“操作错误”表示道歉。

6月22日,《个人电脑》杂志的一位英国记者被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告知,他不能将一部华为P30手机从英国快递到该杂志的纽约办公室。理由是美国政府与华为、中国政府之间的问题,令其将这一手机送回发件人。

针对此事件,北京商报记者采访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联邦快递以官方声明的形式回复了一个与此前“错运”事件类似的说法:“包裹被错误地退还给托运人,我们对此操作错误表示道歉。作为一家每天运送1500万件货物的全球公司,我们致力于遵守所有规则和法规,调整我们的运营以符合美国的监管环境,并尽量减少对客户的影响。”

5月底,联邦快递在未获华为授权的情况下,将其从日本寄往中国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事后辩称系“误寄”。联邦快递对“错运”华为手机一事曾这样表态:“我们重视所有的客户,他们每天交付给我们超过1500万个包裹。我们对于少量华为货件被失误转运表示抱歉。”

对联邦快递未按名址投递快递行为,国家有关部门在6月1日宣布,决定立案调查联邦快递。6月14日,国家有关部门向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送达了询问通知书。据介绍,案件已进入调查阶段。

在快递专家赵小敏看来,联邦快递“错误操作”发生得如此频繁绝不是偶然事件,在中国官方对其调查期间,联邦快递仍发生此类事件,再次对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作为一家国际性有影响力的快递企业,这种“低级”错误行为已经引起快递业务客户们的警觉,同时其竞争对手们已经陆续开始行动,可以预见的是联邦快递已经加速褪去过往的光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