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大咖路骋、许川用知识解暑重庆有书书友

2019-06-24 13:04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六月夏至,恰逢重庆有书共读会2周年,2年来,重庆书友们读完了100本书,组织了112场活动,带领4000多位书友加入共读行列。有书让书籍变成了很多书友一路前行的信仰,并帮助书友们习惯了读书爱上了阅读,很多书友从量变到质变,知识积淀越来越丰富,用学习和阅读抗拒了社会焦虑。可以说阅读让书友们越来越好,这离不开有书的推动。

6月22日下午,在重庆龙湖U城天街U学院,前京东副总裁、老路识堂创始人路骋、相持文化创始人兼CEO许川2位知识头部大咖亲临有书山城知识解暑大会,此次他们作为“知识解暑官”与重庆本地数百位书友共同为重庆有书共读会2周年庆生,并一起畅谈阅读方式与学习方法,分享职场、生活、情感等方面的诸多见解,为广大书友指点迷津,提供读书路上的指引牌。

传经送道 头部大咖真实案例剖析

前京东副总裁、老路识堂创始人路骋

有书山城知识解暑大会上两位大咖的解暑课程也是精彩纷呈。路骋携新书《用得上的商学课》而来,此前,这门付费音频课程上线至今,全网订阅量超过65万份。此次分享路骋结合新书,以“你赚多少钱,只取决于你的不可替代性”为主题,讲述了大量阿里、美团以及互联网裁员等职场真实案例,引申自我价值的探讨,深刻剖析了职场中的不可替代性。路骋在演讲中提到了三种不可替代:技术碾压、跨界碾压、认识格局碾压,并直指在职场环境中三个常见误区:付出就有回报、天赋是一种能力,天赋就只有能力天赋。路骋希望普通人提升自身的不可替代性,拥有优势,不被淘汰,路骋直指痛点:“你值多少钱,只取决于替代你的那个代价是多少?”他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相持文化创始人兼CEO许川

唯一的一位在一年内获得微博、腾讯、百度等BAT五大核心平台个人奖项的意见领袖“国民哥哥”许川以“在人生拐角处”为主题作了演讲,讲述了他从央视离开到地方电台,再从地方回到北京,并回归央视的职业历程,以一线采编经验的历练的真实体会,诠释了“也许你认为的某些机会并一定是机会”,他还回顾了三个职业生涯关键词“野心、叛逆、虚荣”的概念,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些词语的存在而受到影响,而是由于这些词汇的存在可以帮助大家走向更好,做一个“为自己骄傲、有生命力的人、不断探寻自己的人。”同时,他还根据自己的疏导咨询经验,结合多个真实案例,解疑答惑了很多人在婚姻相处、情感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他认为要理解自己的不容易才能理解别人的不容易,要永远可以做选择,每个人都应该因为自身更自由更完整而幸福强大起来。

读书本身不是目的,读书本身就是梦想。知识大咖的分享不一定可以颠覆了大家以往的认知,但却可以对大家以往的认知进行影响甚至重塑。相信大咖分享让到场书友都满载而归,也让这个午后意义非凡。

深耕细作 有书高效“定制化”服务用户

从“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本书了?”到“这两年,读书改变了你什么?”,从想读书到习惯读书,从不读书到改变,这些转变似乎值得很多人去停下来去思考。有书山城知识解暑大会现场,几位到场书友也分享了读书后改变的故事,有很多人因为读书会而相识、相知;

有更多人因为读书会,多读了几本书;也有很多人因为读书会,成为阅读志愿者,并进而成为策划组织活动、管理社群。这些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改变,让书友们更加认定了共读会,更加信任有书。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为了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有书也持续积极开拓思路,提出了多种精细化服务举措。

在有书山城知识解暑大会的知识解暑好礼中,有一份特殊的礼物“有书至尊全年VIP”, 帮助用户更加高效学习是有书一直潜心服务的方向,今年,有书会员专属成长计划重磅推出,精选12大主题书单,多维帮助书友成长,使用最高效的阅读方式,在任意场合,随时汲取知识;只读有价值的好书,快速掌握书本精华;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易于坚持,达到成长效果;通过更广泛的知识维度,真正实现全面提升。该课程收获包括:12大主题书单、360本优选好书,永久回听;每日新书、1000+本书库好书,免费畅享;每本书的知识干货、思维导图,20分钟汲取精华;高效率学习方法,体系化成长计划;1v1学习助手,帮你保证学习进度。

其实,自成立之初,有书就一直在探索如何不断升级阅读服务,作为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三年多的时间,有书已经为4000万阅读学习爱好者提供了阅读、成长的知识聚合平台。如今,有书已经建立了“泛读+精读+交流”立体化的共读服务平台,帮助千万人开始阅读并养成读书习惯。有书会员专属成长计划的提出,是再一次开启并加速书友们终身成长的具体行动。

有书山城知识解暑大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有书在全国各地的庞大书友群以及共读会的基础。有书共读会是基于有书平台的线下内容延伸,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知识兴趣类线下读书活动。让更多热爱阅读的人相聚在线下,面对面的交流生活与阅读,分享成长与感悟,组队进步。截止到2019年3月,有书共读会已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等,全国150个城市建立了城市分会,拥有近200个以城市为主题的读书群。举办了1800+场线下主题读书活动,影响了5w+书友走进线下开始阅读。

“我们认认真真做相关的阅读服务,从三年前第一天开始到今天为止,一直在做这个事情。我们对用户的理解,对用户服务标准,我们是理解最透的,我们会一如既往继续竭尽全力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我们要力争能够引领整个阅读服务的市场。”在一次采访中,有书创始人雷文涛这样形容有书服务概念的不断深化。据悉,有书知识解暑大会今后还将走进更多城市,也会有更多顶尖知识大咖莅临各地与书友见面交流,用知识赋能大众,帮助更多书友加快终生成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