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MinTech亮相WOT 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峰会

2019-06-25 15:38 未来网

6月21日-22日,WOT 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峰会在京拉开序幕。来自全球的60余位一线AI大咖们齐聚一堂,与千余名参会嘉宾共同分享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视觉技术、无人驾驶、机器学习、算法模型、知识图谱等主题技术内容。MinTech副总裁邵栋辉受邀出席峰会,并进行了题为《MinTech的金融科技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

作为2019年度全球技术人员线下交流的知名峰会,大会紧紧围绕着通用技术、应用领域、企业赋能三大核心章节展开。其中,金融科技在智能投资顾问、金融预测与反欺诈、融资授信、安全监控预警及服务型机器人等场景中的应用,受到了广泛关注。

MinTech亮相WOT 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峰会 

MinTech副总裁邵栋辉    

金融与科技交相演绎 

金融和科技是社会经济发展交相演绎,螺旋上升的源动力。过去十年,科技进入金融领域开始触达各个消费场景,形成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为核心竞争力的“金融科技”,悄然改变了金融业的生态布局。

“金融科技由场景、数据、算法共同驱动。”邵栋辉谈到,在此基础上,形成的实时智能决策引擎,可以驱动金融产品设计、精准获客、风险管理、资金匹配、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

以风控管理为例,风控系统的研发侧重的是模型部署、审核流程管控等核心环节。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对于互联网用户的识别,需要引入大量的互联网数据作为决策,而且对模型决策的实时性、预警能力、模型迭代速度有了更高要求。可以说,风控系统的开发迭代都需要围绕着大数据等创新技术进行。

邵栋辉介绍到,MinTech是一家技术输出型公司,贯彻了技术驱动的理念,自主研发的“智能量子引擎”涵盖了“变量引擎、定量引擎、筹量引擎、盘量引擎”四大模块,可以为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提供全流程的智能运营系统,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运营效率。至今,公司已为20多家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技术服务,并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

    MinTech的实践与探索 

在“智能金融”专场中,各方嘉宾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案例经验。邵栋辉详细讲解了,公司在美国、菲律宾和印尼的技术输出情况。简单来说,MinTech通过核心系统架构和开发技术,为当地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风控技术、精准营销等服务,提升其运营效能。

MinTech亮相WOT 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峰会 

比如,通过MinTech的技术服务,可以明显提升客户的终生价值,从亏损转为盈利。金融产品上线初期,风控和前端都不够完善,人均亏损额较高。在8个月中,MinTech通过为机构改进机审规则、简化人审规则、上线风控模型、更新产品前端、改善贷后管理等措施,使得这个产品扭亏为盈。

又比如,在菲律宾,MinTech与当地最大的支付机构合作。该机构具有天然的数据资源,但没有能力真正发挥数据的价值。而MinTech的介入,可以对数据进行深入挖掘,通过客户画像,为其设计金融产品。以前,对该机构来说服务费是主要收入来源,现在通过金融产品使其得到了极大的价值增长。

邵栋辉最后谈到,目前,已有众多中国企业出海东南亚,有的攻占移动支付,有的开展资产管理、在线信贷、数据服务等。MinTech则主攻技术出海,希望在中国构建强大的产品研发、IT技术、数据分析团队,再通过技术输出,深度参与当地的智能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