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坐拥9000万付费会员 腾讯视频赚钱却难比西天取经

2019-06-27 15:44 快科技

成立8年多的腾讯视频,刚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今年3月31日,腾讯视频付费用户达8900万,会员收入在2018年和2019年第一季度均列行业第一,且全平台日均覆盖人数超过2亿。

6月11日,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在腾讯视频年度发布会上发言,他表示,“我们工作的难度,跟西天取经也差不多。”

腾讯视频的困难,显示出的是整个行业环境的难。腾讯、优酷和爱奇艺三大视频巨头都在激烈竞争中寻找破局,一边是营收及用户数不断快速增长,一边是亏损额居高不下。去年年初,优酷和腾讯视频做出了亏损80亿元的年预算,爱奇艺则为30亿元。而据腾讯视频采信的数据显示,广告主对营销预算的预计增速将从去年的27%下降到今年的19%。

视频平台面临的困难,孙忠怀认为有很多,“比如用户增长整体放缓,广告业务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很大影响,优质内容的开发困难,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等等。”他表示,腾讯视频的中长期目标始终没有改变,而要实现这些愿景,需要尝试种种突围的方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