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修618大数据:手机上门维修服务已下沉三、四线

2019-06-27 17:05 大众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拼多多的红火引发行业思考,从电商到教育行业,纷纷开始了三四线城市下沉战略布局。研究表明,三四线城市更低的生活成本让消费者拥有更多可自由支配的购买力。特别以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正迅速崛起。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为服务型消费增长注入了强劲的原生动力。据极客修618数据显示,该平台三四线城市订单量呈爆发式增长,同比超过500%,对比一二线城市的订单增长率,有着更强劲的发展态势。

需求促进消费

手机维修行业专家表示,三四线城市的维修服务仍处于半原始状态。首先是主流型号手机维修官方售后点极少,多为代理。再则小城镇的官方售后的高价和返厂维修的长时延,综合性价比不划算。再加上个体维修小作坊不正规,配件型号不足,多坑蒙拐骗等因素影响,使得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反而对有品牌背书的连锁型互联网维修平台更为青睐。恰逢618年中大促,限量优惠直接激发了用户的需求,这也成就了极客修的订单爆发。

销量证明:电商平台订单量排名第一

据极客修618终极战报显示,平台累计交易额高达1089万,首次突破千万大关,同时还获得了全网同品类销售量第一的成绩。

注:极客修618终极战报节选

极客修的服务属于服务型消费,当下网上的服务型消费主要是依附于实物商品的服务消费,如手机的维修保养服务、家电的安装清洁服务等。借助京东、天猫、苏宁、国美等实物型电商消费拉动,极客修成功摘得桂冠,为服务型电商消费的崛起吹响号角。

天猫官方数据表明,在三至六线城市,苹果产品的成交同比增长达170%,比一二线城市高出近1倍。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也对外表示,今年三线以下城市成为消费主力,销售增速远远超过一线城市同时,平均订单单价也高于一线城市。对于三线以下城市的强劲消费力,极客修早有预感,日前公司内部宣布启动继城市下沉4.0战略。

城市下沉战略4.0

服务下沉1.0,面向全国开通顺丰包邮寄修。极客修在成立初期就开设了上门、到店和邮寄维修三种形式服务,邮寄维修则是其城市下沉的最早布局。借助邮寄的方式,极客修与消费者之间不再受到地域限制,即使是三四线城市也可以享受到极客修安全的维修服务。

城市扩张2.0,制定合伙人战略,加速门店扩张。2017年9月,极客修正式对完公布城市合伙人战略,确立在三四线城市招募合伙人的城市扩展方式。在核心一、二线城市坚持自营,三、四线城市借助合伙人加盟,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将极客修的品牌深入到更多城市。

合作共赢3.0,打通合作方接口,疏通更多渠道。据了解,极客修目前已经成为京东服务+唯一上门维修合作商,借助京东线上线下资源,能够有效惠及更多用户。同时,极客修与手机回收大厂商爱回收的战略合作,也将维修场景带入线下回收场景,实现了更丰富的场景利用。

技术影响4.0,加大技术投入培训专员。日前,极客修宣布成立BAT智能研究学院,加大在技术方面投入,创造更多维修需求,解决消费者难题。为了配合极客修城市下沉战略,极客修学院的培训分校将在全国中小城市同步开设,在培养极客修工程师同时,将专业的技术贡献给更多的社会人士。

从1.0到4.0,极客修计划实现从服务范围到技术实力的同步提升,应对接下来三四线城市逐渐强劲的维修需求。“三四线城市是目前各品牌都希望打通的产业链条,极客修在这块早已进行提前布局,有明显的先发优势”,极客修城市拓展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