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考虑注资哈啰

2019-06-28 09:0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针对“阿里拟在近期投资哈啰,金额达数亿美元”的消息,阿里公关部相关人士于6月27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正在考虑,目前没有更多信息可以披露。”哈啰方面则表示“不予置评”。 根据天眼查信息,此前阿里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已是哈啰第一大股东。如果此次投资顺利完成,这将是阿里方面自2017年12月以来对哈啰的第6次投资。

在哈啰宣布两轮战略后,阿里考虑再次重仓注资哈啰。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阿里这次投资,不仅因为哈啰在单车领域已成为行业第一,更主要的是因为哈啰正从单车升级到两轮出行生态,这是一个数倍于单车的市场”。

近期,哈啰频繁布局电动车市场,不仅先后推出电动二轮车的租售与换电两个新业务,还在6月12日宣布与蚂蚁金服、宁德时代成立三方合资公司,投入10亿元发展电动二轮车“换电”模式。

据哈啰联合创始人兼CEO杨磊透露,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哈啰单车已经完成超过120亿次出行服务,日均订单也超过2000万单。但对比来看,自行车日均骑行需求是2亿次,电动车是7亿次,市场体量更大。

从单车到电动车也是竞争对手的战略重点。6月18日,滴滴将单车事业部、电单车事业部正式整合升级为两轮车事业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电动车市场将是移动出行企业的必争之地。大战将至、粮草先行,阿里考虑投资哈啰,体现了阿里对移动出行的志在必得。

天眼查信息显示,在2017年10月永安行与哈啰单车合并之后,哈啰已经获得7次投资,其中阿里方面参投5次。哈啰最近一次融资完成于2018年12月,由春华资本、蚂蚁金服联合领投,老股东跟投,融资额在40亿元左右。(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