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品牌众扶小组走进千方科技 精准服务培育国际品牌

2019-06-28 13:52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6月26日,中关村品牌众扶小组莅临千方科技,为公司在商标品牌工作中遇到的系列问题提供指导、协调、支持和精准化服务。

此次调研的中关村品牌众扶小组专家团队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创新管理司处长袁晓鹏、标准创新司处长李东方、标准创新司调研员薛强、发展研究中心副处长徐东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驻中关村办事处干部张炜炜,工信部工业品牌培育办公室研究员商广娟,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张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处调研员张若松等。千方科技副总裁尚雍明、政府事务部总监黄华等参与调研交流。

调研中,众扶小组一行听取了公司在“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指导下,赋能以智慧交通、智能安防为基础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详细了解了千方科技在城市交通、公路交通、轨道交通、民航等各领域业务板块的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及项目运营服务等相关情况,深入体验了各种智能软硬件设施的实效展示。

座谈会上,尚雍明副总裁对前来调研的领导们表示欢迎,并对千方科技目前的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现状做了简要汇报,包括所取得的商标、专利、产学研合作、品牌创新等方面的成绩,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千方科技的国际化业务发展及海外市场布局。

来自不同政府部门的专家顾问对千方科技目前在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千方科技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制定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相匹配的商标、品牌发展战略,积极做好品牌建设工作。同时,专家们以不同的视角,对千方科技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热烈探讨,并从加大商标保护力度、加强专利布局、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品牌培育及国际业务推广方向等,给予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未来,众扶小组还将对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组织更多的专业培训,帮助企业做好品牌建设。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型企业,千方科技下大力投身技术研发,抓住科技创新的“牛鼻子”,用创新赢得发展。公司每年将销售收入的约10%投入研发,平均每天就有两项专利诞生,目前已拥有授权专利121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85%,其技术专利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踏上以数据技术与人工智能驱动的新经济浪潮,千方科技将始终聚焦技术创新,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依托在城市大数据资源、智慧交通和公共安全等垂直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建设经验,不断助力中国智慧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让人们切身感受到“智慧”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