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屋用水新店开业1个月 成套方案销售超7成

2019-07-01 08:45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郑州南三环居然之家海尔智慧用水体验中心正式开业1个月,成套方案成交率超7成。体验中心“所见即所得”的智慧场景是促成用户下单购买,达到70%高成交率的主要原因。对用户来说,家庭用水不仅是买1台热水器,而是要1个全屋的解决方案;对行业来说,海尔基于热水器行业NO.1的硬件基础,围绕用户用水需求建立起生态,开售“全屋用水方案”,开辟行业智慧升级新路径。

   

 消费再升级:70%用户愿为“智慧成套体验”买单 

用户需求的升级体现在为“看得到”的体验买单。“小优小优,把热水器水温调成70℃!”这是在郑州南三环居然之家,体验者张先生正在体验海尔智慧用水方案。热水器在“听到”指令后,讲水温调至70摄氏度,小优音箱同时回复:“好的,已为您调成70℃。”现场的实际体验令张先生对此十分认同:“用音箱调水温,在家动动嘴热水就来,真的很方便!  

在海尔智慧用水体验中心,用户张先生真实看到的、感受到的,不是1台硬件产品,而是1套互联互通的智慧成套方案。就是可以体验的场景,让70%的体验用户愿意为此买单。截止到25周,郑州海尔热水器年累份额持续第一,电、燃、空气能等细分品类也稳居行业第一。     “与手机控制加热相比,海尔热水器是主动服务。”上海的李先生评价道。如李先生所说,海尔热水器AI云智慧功能可以主动学习用户洗浴习惯,精准定制水温和水量,免操作还省电。目前手机控制热水器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而不用人工操作的海尔热水器才是物联网时代AI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海尔体验中心都可以体验到。  

“海尔的定制方案让阳台多出1把椅子的空间。”太原的王阿姨用1句话点赞了方案的定制服务。在上门设计过程中,海尔成套设计师发现,一般的全屋用水设备无法装进厨下柜,只能选择安装在阳台,占用阳台面积。海尔成套设计师为王阿姨设计了定制方案,不仅将净水、软水、热水器一站购齐,还让阳台多出1把椅子的空间。

   

 引领再加速:基于热水器NO.1开售“全屋用水方案”  

从产品的智慧体验到方案的场景体验,海尔用水方案是可以切身感知的。为了让用户更好的体验全屋用水场景,海尔已在全国落地300家智慧用水体验中心。  

过去,用户是“进店比价格”,如今是“进店比方案”,用户购买习惯的变化升级,是海尔加速转型的出发点。在重庆思享荟现场,海尔还推出“1块智慧屏幕”+“云瀑布、云安防、云节能、云预暖、云服务、云联防”的“1屏+6云”高端智慧物联网用水解决方案,实现了热水器、采暖炉、净水机、软水机等的智慧互联,用1套系统就能“调配全屋热水”。

   

业内人士表示,海尔能够率先在行业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成套体验”的升级,缘于其在热水器领域多年的硬件实力积累——位列行业NO.1。如今,海尔全屋用水方案中的每1款智慧单品都是针对用户需求研发而来,瀑布洗、净水洗等差异化产品,满足了用户大水量、健康的新体验。这也是海尔热水器能够在全国市场拿下冠军的竞争力所在。  

水是万物之本源,全屋用水则是海尔智慧家庭的核心一环。目前,海尔以“5+7+N”全场景定制化成套解决方案,形成智慧家庭成套、定制、迭代的3大行业优势。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围绕用户的最佳体验,在升级热水器硬件能力的同时,构建能给用户带来最佳用水体验的水生态圈,加速行业在物联网时代的又一次升级。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