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TikTok带红美国新单曲 登上权威音乐排行榜

2019-07-01 16:48 国际在线

戴着黑框眼镜、留着大胡子的布兰科•布朗来自美国亚特兰大,是一名乡村音乐说唱歌手。这段时间,布朗真切地体会到了成名的滋味:他的歌曲《The Git Up》在短视频平台TikTok和迅速走红,由此登上美国权威音乐排行榜“Billboard百强单曲榜”,还拿下了音乐流媒体Spotify新音乐榜单“US Viral 50”的冠军宝座,并蝉联至今。

今年5月,布朗所属的BBR唱片公司执行副总裁乔恩•洛巴接受《Billboard》采访时表示,布朗的歌俘获了“坚定的乡村音乐传统主义者”,他们认为布朗的歌曲传递出真诚与勇气。“所以我们很快就签约了,也一直在等待和做准备,希望一切到位。“《The Git Up》这首歌很疯狂,就应当红” 。

一如此前通过TikTok走红的乡村音乐歌曲《老城之路》,《The Git Up》从一开始的定位就是爆款短视频的背景音乐。4月19日,布朗上传了一个短视频到社交媒体上,在《The Git Up》的背景音乐下,他跳了一段搞怪舞蹈。一个月后,布朗又在YouTube上分享了一段“四步教学”音乐视频,向粉丝展示如何加入舞蹈挑战。目前,该视频收获了约200万浏览量。

不出所料,不久TikTok上就有了热门主题“GitUp挑战”(#GitUpChallenge),并迅速传播起来,用户也纷纷加入,上传各自拍摄的舞蹈挑战。迄今为止,TikTok上使用《The Git Up》作为背景音乐的视频已经超过140万个。

《The Git Up》在TikTok上的走红还带动了音乐歌词收集网站Genius的访问量。据Genius称,这首歌通过TikTok走红后,其页面访问量开始回升,至今居高不下。

TikTok于2017年夏季上线,并迅速获得全球用户的喜爱。目前TikTok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日本、美国、泰国、印尼、印度、德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地,多次登上当地App Store或Google Play总榜的首位。在苹果公司“2018年度精选榜单(Best of 2018)”的评选中,TikTok成为日本AppStore年度热门免费应用榜单的第一名;在Google Play 2018年度大奖评选中,TikTok获得印尼年度“最佳应用”奖项。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