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拥抱高质量发展,文思海辉亮相2019软博会

2019-07-01 17:0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中国软件行业盛会——2019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软博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将向外界集中展示中国软件产业近一年的创新与成果。文思海辉作为国内IT服务领军企业重磅亮相,带来智能+金融、制造、交通、生活等多领域解决方案展示。28日下午“软件铸魂 数据驱动”高峰论坛,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张东蔚代表企业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创享智用”:助力各行业拥抱智能

2019软博会,文思海辉以“创享智用”为参展主题,突出智能化应用,面向全球企业,积极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致力于帮助行业客户和终端用户享受智能化的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并凭借在金融、高科技、制造、电信等行业的深厚积累和丰富经验,助推行业应用落地,最终实现加速创新、助力增长、优化运营、升级体验四大服务价值,赋能数字时代,创造价值共赢。

会场上,文思海辉的展位吸引了包括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锋、工信部副司长王建伟等众多领导前来参观。其中,最亮眼的要数金融智脑机器人“小文”,它被应用于国内首家智慧银行,可以结合图片、文字甚至语音、视频等媒体给用户完整的回复, 让用户在同机器人轻松的交流中解决问题和办理业务。除此之外,文思海辉已经打造了智慧网点、新一代核心银行系统、智能培训系统等一批经典的解决方案,以行业领先的经验,帮助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建设。

助力工业发展,文思海辉自主研发了OctoIoT智能物联网服务平台产品生态,这套方案可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设备、应用的互联,利用大数据技术,对采集到的海量数据进行可视化报表展示,实现设备管理、实时监控、资源优化等,可以应用在工厂、水务、农业等领域。现场的demo box是智能制造民用解决方案,包含智能办公、智能酒店、智能养老和智能物流等一系列场景应用。它如同一个微缩型办公室,可以利用手机APP、平板电脑等终端来提前设置会议室空调、投影、灯光等所有设备的开启,等使用过后,这些设备会按照预设模式自动关闭,整个过程不需要人为的干预和操作。在交通领域,文思海辉拥有领先的研发能力和开发经验,能从全流程体系深入分析企业内部管理流程,帮助客户提高整体生产效率。公司最新开发的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智能汽车交互系统,如车载娱乐、语音交互、人脸识别等方面,极大地帮助车企提升终端驾乘体验,赢得用户好感。

本次参展的另一个亮点是“Smart Mirror智能美装镜”,在用户试衣的过程中,拍摄8个角度的照片和一段小视频,就可全方位的感受服装的上身效果,通过AI技术识别衣服,根据用户的身材、肤色推荐穿搭,自动给出对应的购买链接;还可通过社交分享,让好友参与挑选,延展购买场景。这款高科技穿搭神器,引来会场观众争相试用。另外,文思海辉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打造了一批智能社区、智能教育、智能零售等“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人们走入更加智能的万物互联生活。

数字化转型下一步:IT服务高质量发展

当天下午,承载外界期盼的“软件铸魂 数据驱动”高峰论坛在展馆召开,来自全国的软件行业精英在此聚首。本场论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开场致辞,北京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等领导出席并致辞,文思海辉高级副总裁、首席市场官张东蔚女士发表了题为“数字转型 始于立心”的主题演讲。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优化经济结构,转化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数字经济是新时代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但与此同时,中国IT服务的能力和优势被重构。这其中包含:慢全球化引发全球政治经济领域的挑战、跨界融合引发市场激烈竞争挑战、数字化原生代引发用户苛刻需求挑战、劳动力成本上升引发国际竞争力挑战。作为全球IT服务的领导者,文思海辉一直在积极探索中国IT服务的发展道路,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战略。

张东蔚表示:“所谓高质量发展,是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以聚焦行业为支撑,以创新驱动为导向,以组织变革为依托的。”文思海辉于2015年开启数字化转型战略,将用户数字资料,盘活为数字资产,用科技与用户业务深度结合,创造新增价值。数字经济的生命力在于走向产业,文思海辉深谙其道,一直聚焦行业,做可持续增长,仅用不到十年时间,就成为IDC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厂商第一名,创造了金融科技新的成就。

数字化时代下,技术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文思海辉始终坚持创新驱动,高效增长,推行了“上下并行”的创新制度,并进行组织管理迭代,赋能于人,激发员工创新活力。“过去,中国的IT服务以价格取胜,力求成本最优;现在,我们以实现价值最优、成为客户优选的合作伙伴为目标。文思海辉将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深厚的行业积累,坚持高质量发展、拥抱创新,通过专业的IT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价值提升。”张东蔚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