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兴走进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轻舟云 共探5G时代边缘计算发展与应用

2019-07-01 17:13 中华网

近日,中兴通讯工程师一行来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与下一代互联网研发中心轻舟云的专家们一起探讨5G时代中边缘计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在5G技术和标准化进程不断加速、全球5G早期商用部署的浪潮日趋高涨的今天,全球运营商、设备商都在积极进行布局和部署5G网络。面对愈演愈烈的5G之争,中兴通讯以5G作为核心战略,在标准制定、技术创新、产品验证、商用进程等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

作为全球第一家第一个同时拥有5G网络和5G手机的厂商,中兴工程师在交流中表示,与4G相比,5G将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架构,提供10Gbps以上的峰值速率、更佳的移动性能、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局(ITU-R)定义了5G的三大典型应用场景为: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针对于大流量移动宽带场景,如:在线4K/8K视频、VR/AR等;超可靠低时延通信(uRLLC),主要针对于无人驾驶、工业自动化等需要低延时和高可靠性连接的应用场景;海量大规模连接物联网(mMTC),主要面向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高连接密度需求的业务,需要新一代网络能够对整体网络频谱利用率更高效。

虽然在终端无线侧有大量新技术实现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支撑,但传输网络侧,硬件技术提升有限的情况下,需要对网络架构进行革新。基于5G时代网络通信超低延时、超高可靠、超高协同的需求和特征,使得边缘计算成为5G时代的必然选择。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下一代互联网研发中心边缘计算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轻舟云则是为5G时代量身打造。

图片2.png

轻舟云工程师在交流中介绍到,轻舟云独创的函数分发网络FDN(Function Delivery Network)可快速实现数据的采集、存储及分析,让边缘设备轻松获取AI、大数据分析等计算能力;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加速网络响应速度,降低传输成本;提供可视化界面、全托管的计算分发能力和“一键式”接入的方式,有效提升开发效率并降低成本。轻舟云不仅能够克服云计算网络带宽与计算吞吐量的性能瓶颈,还能够更实时地处理终端设备的海量数据,并保证终端的数据安全。在未来将与云计算协同配合,推动5G时代的发展。

图片1.png

轻舟云架构图

下一代互联网研发中心人工智能部部长萧伟介绍,轻舟云聚焦5G的三大典型应用场景,目前在智慧停车、智慧工厂/工地、智能交通、智能楼宇、智能车辆管理等领域企业得到了广泛的验证与应用。

中兴工程师对轻舟云的技术体系和发展愿景表示了肯定与赞赏,并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方向,加强产学研联合,共同助力推动5G时代的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