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下载速率快了近20倍

2019-07-02 08:38 经济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宁易购联手中国联通打造的首家5G体验店6月28日正式向公众开放,消费者可以体验5G手机、5G+8K电视、5G云办公、云游戏及家庭互联等涉及个人、家庭和企业三位一体的生态系统。

上海苏宁易购消费电子总经理蒋攀告诉经济日报记者,该体验店集合了大部分厂家5G产品和应用场景,后期随着产品的陆续上市,会逐步增加更多应用场景。据现场专业数据统计,此次基于5G核心网的“首呼”是在3.5GHz频段上完成,可以支撑高达1.6Gbps单用户峰值速率。经检测,4G下载速率为63.6Mbps、上传速率为27.7Mbps,5G下载速率则为934Mbps、上传速率为76.8Mbps,两相对比,5G快了接近20倍。

在现场体验厅内,首批华为、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厂商的5G新机供消费者体验。记者从苏宁了解到,5G手机尚未开始正式销售,但目前各大品牌已公布的5G手机均价不菲,突破了万元大关。“预计5G手机将在7月底、8月初上市。”蒋攀表示,后期苏宁也会推出一系列类似以旧换新的举措方便消费者手机换代。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李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