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云(BonusCloud):全球首家泛载雾计算平台

2019-07-02 16:16 互联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们正在向人人互联、人机互联、万物互联的时代大步迈进”,这句话不再止步于具有惊艳特效的科幻电影中,而是即将在不久未来看得见和体验得到的现实。

随着2019年作为5G商用元年的开启,物联网技术也相应地得到飞速发展,各式各样的智能终端设备将实现长久稳定的联网状态,并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家庭、办公室和制造业工厂等社会的不同地方和角落,这也将会成为对于大家来说司空见惯的现象,而由这些设备随之产生的实时数据将呈现指数级增长,如此海量的数据被要求能够以更短时间、更灵活的方式进行传输、处理、分析并产生数据洞察,从而生成最佳解决方案以提供更加客观、智能和理性的行为和政策指导,这将会对个人生活管理、商业模式和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变革作用。

集中式云计算面临棘手挑战

在过往,大部分的数据通过联网方式传输到云端进行处理,这就是如今人们所熟悉的云计算。云计算自提出后至今发展十余年,大大地提高了社会经济和人们日常生活的效率。然而,如今的海量实时数据已经给传统的集中式云计算提出了棘手的问题:由于云端与数据产生源头(即设备终端所在处)相隔距离较大甚至可以说是“遥远”,时延长、网络带宽压力大、隐私安全隐患等问题将会日益凸显并趋于严峻,而这一问题是不能通过集中式的方式得到彻底解决的。

分布式雾计算顺势而生

与此同时,智能终端正在逐渐彰显其强大的应用潜力,通过能够实时接收和处理就近处产生的数据的能力,数据无需传输至遥远的云端即可被处理,某一地区(网络边缘)终端集合成平台架构,对数据进行“初级处理”和“过滤”,再将数据根据实际需求和目的回传至边缘处或上传至云端,这样在遥远云端与数据产生边缘点间的计算架构即为雾计算(Fog Computing),通过将计算资源定位在更接近所需的位置来提高性能,从而缩短数据在网络上传输的距离,提高整体网络效率和性能。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物联网技术的不断紧密结合,众人万物将处于无所不在的网络之中。在这样的泛在网络(Ubiquitous Networking)环境中,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将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皆可实现顺畅地通信,各行各业也必将顺应这一技术发展趋势,实施技术迭代和推动技术变革,以更好地追求自身发展和推动社会进步。

鉴于分布式的雾计算技术可以更好满足海量数据实时处理的需求,具有低延时、分布广泛、带宽压力小、调度灵活等优势,雾计算已经被认为具有强大落地应用的前景,在未来会被广泛地应用在物联网、工业行业等领域中。

博纳云:全球首家泛载雾计算平台

图片4.jpg

博纳云(BonusCloud)作为全球首家泛载雾计算平台(Universally-carried fog computing platform),顺应技术驱动的社会经济发展趋势,通过自身强大的网络资源和技术实现能力,为即将来临的万物互联和泛在网络时代搭建基础设施支持平台,为企业和组织承载新时代所需的技术资源与基础。

所谓泛载(universally-carried),指平台在雾计算应用的广泛性和通用性,适用设备多样、行业领域广泛,应用部署灵活、个性化需求可被满足,一个平台即可为各行各业的雾计算服务需求方提供针对性、定制化、低成本、高效率的IT解决方案。

博纳云集合覆盖广泛、部署分散、连接稳定的规模级边缘节点,拥有海量边缘设备的IP及算力、存储、带宽等资源,将全球包括现有云计算、企业数据中心及个人PC、终端设备的CPU/GPU/带宽等资源有效连接,提供超低价、超大范围、超强算力的可信任的雾计算服务。

依托上述资源,博纳云提供可为不同领域、不同场景的组织和企业提供灵活、个性化且性能稳定的雾计算服务,包括:

1、SD-WAN 解决方案:根据组织或企业的实际应用需求构建高性价比、简易运维、即需即用的云化企业专线,实现网络资源的智能利用和智能运维的高效执行。

2、分布式数据存储与分发:基于有存储能力的终端构建分布式的存储与分发平台,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实现文件的永久安全存储和灵活便捷共享。

3、分布式计算服务:通过平台所拥有的节点资源灵活部署,提供更多形式且更契合企业需求的分布式计算服务。

4、雾计算AI服务:凭借雾计算节点的综合性优势,弥补了边缘计算较低的计算及硬件扩展能力和云计算的高时延等问题,可作为对边缘设备AI应用的支持,在推理等场景提供雾计算AI服务。

博纳云依托其泛载雾计算平台的资源和实力,提供契合需求、性能稳定强大、安全可靠、运维智能且灵活的分布式雾计算解决方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实现产品服务的优化,助力已实现或计划云部署的企业和组织实现飞跃式发展。

目前,博纳云正在进一步拓展节点资源,平台规模也正在向下一个更大的量级迈进。截止现在,市面上存在的超过1000种硬件已可被博纳云兼容,用户可以通过自有的硬件设备,按照的相关教程的指导,即可加入博纳云平台成为资源节点,贡献自冗余的网络资源,让设备和网络资源被充分调动和利用。

着眼于当下集结的强大资源和搭建的雾计算平台,博纳云致力于打造下一代的IT基础设施,真正让资源贡献者、平台使用者、应用开发者等各平台参与者均可从平台中获益,实现互惠互利的互联网资源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