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获北京市首批T4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2019-07-03 09: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从智能车联获悉,百度于7月1日拿到了北京市首批T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总计5张。T4牌照是目前本市最高技术等级、最高标准、测试场景最难的开放道路测试资格认证。百度成为首家且唯一获得此级别牌照的企业。    

5月底,本市首个T1—T5级别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亦庄测试场)获相关部门审批,正式对外开放,为自动驾驶车辆获得更高级别测试牌照提供了“考场”。此前,本市最高级别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级别为T3。经过在亦庄测试场累计超过5000小时的封闭测试,以及专家组评审会评估,百度成为首个走出“亦庄考场”,获得T4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企业。    

此次获得T4牌照,意味着自动驾驶车辆具备了在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的能力,复杂程度远超T3所需应对的道路。智能车联相关负责人介绍,T4增加了面向运行测试的专项内容,为探索产业运行测试做准备。T4技术标准要求能够通过隧道、学校等区域,应对行人违章通行、施工路段绕行等复杂场景,车辆还要准确识别多种交通要素如潮汐车道、可变导向车道、路口左转待转、临时红绿灯等特殊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并可以正确实现无障碍通行。车辆要具备超车能力,并具备坡路行驶,具备坡道停车和起步能力,误差要严格小于15cm。此外,停车入库和侧方停车等泊车能力也需进行考核,车辆需要应对车库内行人和障碍物识别等细节场景。(记者 赵语涵)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