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ETC安装率将超八成

2019-07-03 09:5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北京,ETC办理近期持续火热。记者昨天走访发现,ETC速通卡服务网点、代办银行频频推出优惠,微信与支付宝近日先后宣布支持在线免费申办ETC,并可通过移动支付缴费。

入夏迎来出行旺季,在各个ETC速通卡服务网点,现场等待办理的用户排起了长队。传统的ETC代办机构——各家银行纷纷加大了办理ETC业务的优惠力度。“我们支行有4个网点提供ETC一站式办理服务,这两天现场办理与我们外出办理的客户都很多,每天都有几十户。”建行东四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时不仅ETC电子标签免费送,车主可享受95折通行费优惠,北京车牌车主还可获赠110元的通行费,比其他家银行要多10元。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线上办理的新方式。7月1日,微信与支付宝先后宣布支持在线免费申办ETC,并可通过移动支付缴费,打通上述环节后,用户的申办和支付流程大幅简化。    

记者体验发现,在微信端搜索“ETC助手”小程序,选择办理所在省份的ETC卡、校验车牌、填写收货地址、支付完成后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申办,全程不用再到线下网点。根据办理页面信息提示,ETC设备包括卡和电子标签,收到设备后,车主可通过手机蓝牙连接设备并自助安装。支付宝在1日也宣布了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推出免费办理ETC服务,并表示全国通用、设备包邮。    

根据交通运输部新政,自7月起,全国实施ETC车载装置设备免费安装,到2019年年底,各省(区、市)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基本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