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会生产中国特供版iPhone? 基本不可能

2019-07-03 10:41 新浪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iPhone X推出之前,很多人相信苹果会采用屏下指纹

2017年,iPhone X推出之前,很多人相信苹果会采用屏下指纹

7月3日上午消息,前天部分媒体上发布文章称,苹果公司可能在中国推出一款采用屏下指纹的iPhone,专门供应中国市场,以便降低成本跟国内手机厂商竞争。但今天冷静分析下这种说法,就会得出结论:至少在今年,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首先,这是一份很粗略的新闻,消息来源只提到“消息人士”了;另外,那篇文章认为,目前iPhone使用的人脸识别传感器是削减成本的关键之处,正是因此,苹果可能会让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回归,要么在手机背面,要么放在屏幕下,就像ov等厂商做的那样。

苹果以前确实曾为中国市场做出过特殊的调整,比如iPhone XS Max系列的双卡,但从未达到这种程度。对这家厂商来说,这种改进未免太激烈了。

去年发布会这张幻灯片,中国用户已经等了很多年

去年发布会这张幻灯片,中国用户已经等了很多年

“屏下指纹版iPhone”在2017年iPhone X发布前传闻甚广,我们也相信苹果在当时确实考虑过多种方案,但最终他们选择了技术和量产都能达到自己要求的face ID。而且在那之后,还没有听到任何关于屏幕下指纹的消息。

假设这产品真的有,只在中国销售的说法也有点奇怪。对一家全球企业来说,做一款重大改进的产品,却不在全球售卖以实现投资回报和盈利的最大化?

iPhone 11可能就是这样了

iPhone 11可能就是这样了

最后,查看一下那些经常关注苹果产业链的分析师们,比如Ming Chi Kuo(郭明錤),他们的预测都是今年苹果会出三款带有“浴霸镜头”的iPhone,而不是在识别方面有什么大改进。iPhone 11(假如是这个名字)将配新的三摄像头系统,配有超广角镜头镜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