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行业助力100Audio音乐授权发展

2019-07-03 14:36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得益于各项政策的不断颁布和落实,国内音乐版权市场得到了不断的规范。不仅商用音乐市场的规模不断增长,用户类型也由C端(个人用户)开始向B端(企业用户)发展。这一年,中国数字音乐行业行业为未来的快速发展理顺了内因。

2018年,全球版权音乐市场迎来了快速的增长,收入规模达到了191亿美元(数据来自《2019年全球音乐产业报告》),较2017年增长了9.7%,远高于全球经济增速。中国版权音乐市场借助了这股东风,在当年实现了高速增长,市场规模达到188.3亿元,排名攀升到 了世界第七。

从整个行业的收入来源来看,负责不同商业音乐分发的版权音乐平台,是增长迅速。而在这一渠道中,影视剧、游戏、动漫行业、广告营销、视频制作等B端用户的高速增长,有效刺激了行业整体规模的扩大。这一现象,在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得到了充分的印证。

与2017年相比较,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在2018年发放的佣金的总额提升了47%。其中,与C端用户有关的佣金总额变化不大,但是与B端用户有关的佣金总额的增长幅度,则超过了100%。赠长幅度排前三的B端用户所在的行业,则分别是广告营销、影视剧(含动漫)、游戏。

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经为超过15万个项目提供了版权服务,其中的7万多个是在2018年提供的。从这一点也可以从侧面印证中国版权音乐市场,在2018年获得了多么快速的增长。

从佣金总额、B端用户占比和服务项目数的大幅提升相关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市场在政策得到规范的前提下,B端用户越来越重视商用音乐版权。他们的加入,无疑为整个国内版权音乐市场,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为整个版权音乐行业的高速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作为版权音乐行业的探路者,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能在第一时间为广大客户提供各类优质的商用音乐。所有音乐授权价格公开、透明,不同行业、不同需求的B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需求、使用时间、传播渠道等条件灵活选择音乐授权档位。相比于直接买断版权的形式,价格门槛更低,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成本。

最为关键的是,100Audio版权音乐电商平台上所有的商用音乐都有版权保障,平台可为供需双方提供三方授权合同。正是有了版权的保证,才能彻底消除企业在版权方面的后顾之忧,免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满足B端用户获得“花小钱,办大事,无麻烦”的核心需求。

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成功同时借助了国内政策利好、全球版权音乐行业高速增长这内外关键因素,不仅使自身得到了快速的成长,更是用自身的经验,揭示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100Audio音乐授权平台期望与广大B端用户共同合作,在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为国内版权音乐行业额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