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华为云郑叶来:多元化云服务架构 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2019-07-03 14:10 消费日报网

“云+AI+5G时代,需要多元化云服务架构。华为具备从芯片到服务器到平台的全栈创新能力,通过软硬件深度协同,打造具备极致性能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创新领先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在“成都·选择不凡 华为云城市峰会2019”的主题演讲表示。华为云基于鲲鹏芯架构打造的鲲鹏云基础设施,将帮助企业更好地进行创新,消除技术壁垒,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

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发表主题演讲

“Cloud+X”提供极致性能云服务

郑叶来认为,Cloud 1.0时代,采用通用计算架构是成本最优且高效的;Cloud 2.0时代是“云+AI+5G”的时代,移动端应用的需求驱动云端计算形态发生改变,移动端继续采用通用云计算架构不再是最优选择,多元化云服务架构成为新时代的最佳选择。

今年5月,华为云提出了“Cloud+X”战略,其中的“X”涵盖了AI、IoT、5G 、芯片、生态等一系列关键要素,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云服务架构解决方案。

在算力方面,从“芯”开始,华为云为“云+AI+5G”时代提供高性价比、稳定可靠的最佳算力。去年10月,华为正式发布昇腾910和昇腾310两款自研AI芯片,提供充裕经济AI算力;今年1月,华为推出“业内性能最高”的基于鲲鹏架构的7nm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Kunpeng 920),专为大数据处理以及分布式存储等应用而设计,鲲鹏的高并发低功耗适用于5G时代海量终端数据和并发应用场景。

郑叶来表示,华为以云服务的商业模式将公司30年来的技术积累开放出来,面向未来,华为云在技术上做好了充分准备,将继续保持开放架构,为企业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多元化云服务和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客户不同场景的需求。

助力四川企业加速产业升级

云服务的算力正在向多元化迈进,华为云基于鲲鹏芯架构打造的鲲鹏云基础设施,提供弹性云服务器、裸金属、云手机等一系列云基础服务,将帮助四川的企业能更好地进行自主创新,消除技术壁垒,加速产业智能化创新。其中,弹性云服务器,相较于业界同类型云服务器性能领先3倍;裸金属服务,提供高达128核的众核算力,更好满足高并发业务;云手机是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的仿真 手机服务,无缝兼容Android原生APP,性能相比模拟器提高180%以上。

据悉,华为已经与四川省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2017年1月,华为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云计算、智慧城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智能制造等十个方面深化合作;2018年10月,双方又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进5G产业、公有云、软件、智能制造等11个领域的合作。

华为携手四川本地企业,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新材料、无线通信、光通信、制造业等领域创新合作,全面参与城市和企业的智能化升级,带动四川产业生态发展。除了长虹、攀钢等大型制造企业,及封面传媒、索贝等新媒体和互联网企业,华为云普惠AI也正在为四川的创新企业和项目赋能,让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

同时,华为也依托四川丰富的高校资源和领先技术,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经过19年的持续投入,成都研究所已发展成为华为全球存储总部和5G网络研发中心,已有员工超过1万人,占华为研发人员的1/8,并成立了华为国内首个理论部。

华为云借助领先的AI算法和能力,与行业客户和伙伴的数据以及行业Know -How结合,做普惠AI实干家。截至2019年Q1,华为云人工智能已经在10多个行业,探索了300多个项目。未来,华为云希望能和政府、企业及开发者一起,以多元化的云服务架构加速产业智能化创新,实现普惠AI。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