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育回归教育 粉笔网每年投入上亿做教研

2019-07-04 10:13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在线教育方兴未艾、百家争鸣,同时也存在激烈的竞争及商业变现考验。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下,粉笔网作为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异军突起,实现了最高的线上市场占有率。究其背后原因,粉笔对教学教研,每年动辄上亿元的资金投入功不可没。坚持让教育回归教育本身,应该是粉笔网能够持续加速在线教育深化发展的重要原因。

粉笔网CEO张小龙

教育培训行业的三个发展阶段

教育培训作为知识密集型行业,在发展初期,价格竞争十分激烈,导致很多企业为了追求利润率,针对教学质量把关不到位,整个教育培训行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质低价竞争阶段,粉笔网CEO张小龙认为这是行业竞争的1.0阶段,即简单粗暴的价格竞争阶段。

2015年,粉笔网成立伊始,就将教学教研定义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提高老师准入的门槛,不断的增加教师教研投入,严格把关教学质量,名师效应效果显著,由此形成 了粉笔的品牌和竞争优势。追求名师阶段是我们所谓的行业2.0阶段。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学员越来越注重最终的考分。在这个大前提下,教学成果的评价必然跟着考分这个指挥棒走。这就要求教育机构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学,最终对考试结果有所保障。但毕竟任何一个教育机构,名师数量总是有限的,无法满足所有用户的名师需求。这就要求企业整合优质教研成果,将教学教研标准化,并高效输出给全部用户。张小龙把这个教学标准化的阶段定义为行业的3.0阶段

标准化的优质教研将作为粉笔在行业3.0阶段的致胜法宝

据了解,在2018年初粉笔就集中优秀教师成立了学术研究共同体:粉笔公职教育研究院。研究院围绕市场需求,制定教学大纲,开展教学标准化的教学攻关,把大量的基础性问题标准化,通过不断的教研讨论、优化教研成果、并通过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帮考分提分,助力考生上岸。

粉笔网滁州教研现场

粉笔网每年都会进行多次数百人教师团队的大规模教研,张小龙表示: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粉笔网必须要组织统一的,集中的教研。公务员考试是一个竞争性的考试,教学一定要围绕提高考生成绩来开展工作,我们每进步一分,对生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

7月1日,粉笔在安徽滁州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大规模教研,教研涵盖申论,判断,言语,数资,公基等5个科目,共有200余名老师参与。粉笔CEO张小龙在开营仪式中再次强调了教研对粉笔品牌建设的重要性:“让每一个粉笔老师都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教研工作中去,用更扎实的教研成果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才能让粉笔这个品牌从优秀走向卓越。只有我们自身内容升级、产品升级、教学方式升级、服务升级,才能推动整个产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