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开赛啦!看看你的科学素养达标了吗?

2019-07-05 09:42 科普中国

孔雀羽毛为什么看起来五彩缤纷?顶花带刺的黄瓜是打了激素?检验你的科学素养的时候到了。由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主办的2019年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于近日正式开赛,公众可以通过科普中国微博、微信、APP参与网络答题。

本次活动以“乐享科学,全民行动”为主题,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竞赛题目围绕《全民科学素质学习大纲》,包括科学观念与方法、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能力与发展等八个基础领域方面内容。

据中国科协发布的官方数据表明,截至2018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的比例已经达到8.47%,而此前 “十三五”规划要求在2020年底达到10%的目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