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小程序能带来哪些新机遇?这四位行业大咖给出了答案

2019-07-05 08:3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3日,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于北京召开。在当天分论坛上以“智慧创新,赋能百业”为主题的圆桌对话中,马蜂窝旅游网用户增长总监胡秀云、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助理总经理李政、258集团总裁CEO赵广亚以及阿拉丁创始人CEO史文禄,与百度MEG市场部智能小程序业务市场负责人郭学赟围绕小程序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

image.png

百度AI开发者大会智能小程序分论坛

利用小程序实现互联网服务能力升级是近年来的热点议题。但由于中小企业主对于互联网的认知和了解程度不同,导致了258集团的业务重心在于PC端的品牌曝光和商情展示。但在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后,258集团在移动端的业务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258集团总裁兼CEO赵广亚表示:“移动端业务帮助258集团的客户获取了更多的自然流量。百度智能小程序针对各行各业提供更落地的整体营销解决方案,让B2B更加垂直化,进而引申出服务更多的行业”。

258集团的经历说明了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能够帮助开发者实现传统业务的数字化,让线上与线下之间进行有机结合,推动业务模式的升级。马蜂窝旅游网用户增长总监胡秀云也表示,通过百度智能小程序可以发现更全面的用户全链路的需求,帮助马蜂窝获得更多的用户从旅行前到旅行终的决策溯源。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智能小程序在推动产业模式升级的同时,也为企业造就了更高的运营效率。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助理总经理李政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多的背景下,金融类智能小程序能够提高金融类query的搜索转化,并借此打通线上和线下的流量场景,实现订单转化和线索转化,同时将分散的流量集中导向小程序,以之形成更高的用户粘性。从最近一段时间交通银行跟百度的实际合作来看,搜索获客的点击和后来的转化都有非常好的提升。

与此同时,百度智能小程序的智能与开源特性,也为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创新可能。阿拉丁小程序创始人CEO史文禄表示:“小程序开发者非常欢迎百度小程序代表百度这样一个非常超级的平台。开发者们期待百度智能小程序表现得越来越好,能够更具张力更具开放性”。

回首过去20年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消费互联网始终占据着主流趋势,但随着企业、全产业链条与全生命周期已经被互联网所渗透,产业互联网正在高速崛起。而小程序作为产业互联网的趋势所在,将成为帮助传统企业迈向产业互联网的一条捷径,为我国经济的数字化发展创造更多动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