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消市场解决方案上线,红麦大数据营销下探成功

2019-07-08 14:03 北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红麦软件打造的快消大市场解决方案在博彦科技总部创新中心正式发布。

快消行业具有产品更迭频繁、市场需求多变等特征,导致其面临着危机公关、品牌营销等痛点。在此背景下,红麦依托其十余年的大数据积累、资源及服务优势,通过提高运营效率及投入产出效益,形成了 以“产品-服务-场景化解决方案”为中心的快消业务生态链,全方位满足快消品行业在品牌重塑、产品营销、客诉处理等方向的刚性需求。

博彦科技董事、副总裁韩洁做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她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时代,我们希望能更有效地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企业的品牌营销“会诊把脉”,让数据赋能品牌决策,以数据为引擎共同推进市场营销的发展。

博彦科技董事、副总裁 韩洁

红麦软件负责人江燕认为,目前快消市场集中度低,产品迭代频繁且溢价性高,同时渠道复杂难管、市场需求多变,这直接决定了快消客户更加看重品牌溢价及产品迭代升级的时效性和质量,尤其在用户口碑管理方面存在特别要求。

博彦科技RSBG(红麦软件)负责人 江燕

基于此,运营部总监秦凯针对快消行业大市场解决方案做了重点阐述,并从产品功能、延伸服务及场景化应用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性讲解。

博彦科技RSBG(红麦软件)运营部总监 秦凯

秦凯表示,产品是工具,主要提供给满足具备专业服务团队的客户内部使用。快消大市场的产品具有舆情预判、传播决策管理、产品改进建议、销售力分析及智能客诉处理等功能,是支持客户决策的“高级数据智库”,可以大大降低因人力或经验不足带来的决策风险,并能大幅提高市场部、客服部、产品部门在决策和执行方面的运作效率。

而在服务上,秦凯则认为基于产品的增值性服务,可包括危机解决、品牌传播及产品改进、产品销售提升及相关培训服务。此外在不同场景下,红麦已经具备针对以上服务的“全托管”能力。目前,红麦已搭建起社会化营销、舆情管理、客诉代运营等多场景解决方案,并持续服务君乐宝、光明乳业、吉野家、相宜本草等多家知名快消品牌。

与其他大数据或咨询公司相比,红麦拥有自主研发的成熟产品线和10余年的数据、服务经验支持,同时又具备了危机公关、品牌营销、定制化等全业务链服务的交付能力,在业务链条布局、产品积累及运营上有其独特优势。

会议最后,销售部总监张明波就当前快消行业的市场特性、客户群体、商务方面等为参会嘉宾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博彦科技RSBG(红麦软件)销售部总监 张明波

当前,红麦已成长为一家具备核心技术能力和庞大客户群体的大数据公司。未来,红麦将继续深耕细作,希望能与更多企业携手推进各种大数据的共享与应用的发展,打造业界标杆,实现高效的合作、共赢与发展,形成别具一格的大数据生态系统。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