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利好不断 ISC 2019助力行业高速发展

2019-07-09 09:45 华夏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我国信息安全产业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期。与此同时,由于国家、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以及每年计算机及网络犯罪活动带来的巨额损失与巨大威胁,信息安全的需求范围及层次也不断拓展。

据赛迪数据统计,2018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1269.8亿美元,增速8.5%,而2018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495.2亿元,增速20.9%。从数据可以看出,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增速远高于全球水平,若按照全球平均水平来测算,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还有近一倍的增长空间,对应千亿市场规模。

图片3.jpg

就在6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依托产业园带动北京市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拉动GDP增长超过3300亿元,打造不少于3家年收入超过100亿元的骨干企业。《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规划》规划的发布,意味着信息安全的国家战略地位进一步获得肯定,该规划将对未来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有巨大指引意义,国内网络安全市场规模或迎来爆发式增长。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网络安全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中国网络安全领域将在国家的大力推动和市场的巨大需求之下,迎来蓬勃发展期。在机遇来临的同时,挑战也与之并存。近年来,网络安全危机事件的爆发日益频繁,并从数据泄露、勒索病毒等网络空间的威胁,日益蔓延到物理空间的威胁,如横行一时的“想哭”勒索蠕虫曾经造成政务、医疗、制造系统的严重瘫痪,IoT僵尸网络引发美国东海岸大面积断网。正如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所说,当前网络安全已从信息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的危害已经扩展到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国防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以至于人身安全。此外,随着网络空间成为各国争夺的重要战略空间,网络战的风险也不断加剧。

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无不透露出一个讯息:整个网络安全行业需要携手合作,摒弃各自为战,才能共同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今年8月19日-20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就将为网络安全行业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的宽阔舞台。来自中国网络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美国、以色列、俄罗斯等国家的网络安全专家,国内外知名院校、实验室的学术专家,国内重点央企和基础设施单位的网络安全负责人等,都将齐聚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共同探索大安全时代网络安全生态建设的发展之路。

图片4.jpg

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以及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共同主办,将以“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为主题,探讨当前网络安全行业的发展之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