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文接任法定代表人 摩拜单车进一步美团化

2019-07-10 08:2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9日,天眼查信息显示,摩拜单车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7月5日发生工商变更,由美团高级副总裁王慧文接替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出任法定代表人。近两月来,胡玮炜卸任多家摩拜单车关联企业法定代表人,多由美团人员接任。目前,王慧文任摩拜系4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及高管。

根据天眼查信息,摩拜单车近日进行了多项工商信息变更,包括住所、法定代表人、经营范围、董事等,其中王慧文接替胡玮炜出任摩拜单车执行董事和经理,监事一职由摩拜单车原高管刘禹变更为张雯茜;法定代表人由胡玮炜变更为王慧文。在经营范围上,摩拜单车取消了投资咨询、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项目。

在2018年4月,美团收购摩拜单车后,摩拜单车逐步美团化,胡玮炜、投资人李斌、CEO王晓峰、CTO夏一平等人退出摩拜单车股东,王兴成为大股东。

胡玮炜在出任摩拜单车CEO 8个月后卸任,此后又陆续卸任多家摩拜单车关联企业法定代表人。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王慧文在4家摩拜单车关联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及高管,分别为天津摩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天津摩拜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摩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记者 魏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