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变身“大S”融入社交场景 “京微力”计划引行业关注

2019-07-10 09:44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9日10日,“2019亿邦社交电商大会”在上海外滩W酒店召开。大会以“猛”为主题,旨在分享社交电商发展最前沿理念和成果,洞悉社交电商最新发展趋势,以引领社交电商发展。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创新业务部总经理马赋杰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会上提及的“京微力”计划,成为了大家的一个热议话题并引发行业重点关注。

会上,马赋杰首先简要介绍了零售行业发生的三次重大零售革命,时至今日,零售业已进入社交零售的最新发展阶段。并说明零售行业三点不变的核心要素:成本、效率、体验。此外,针对一些行业痛点,诸如技术研发能力不足、商品池品类局限、 商品池价格无竞争力、服务体系不完善等。马赋杰表示,京东通过过去十几年时间打造和锤炼了自己的供应链中枢,立足于自身的优势和行业痛点,本着服务合作伙伴的理念,对整个社交电商行业提出了“京微力”计划,旨在搭载社交电商的供应链中台。并为大家提供微商品、微工具、微品牌等相关服务。

“微商品”就是针对全品类开放京东的供应链,包括家用电器、食品生鲜、手机数码、个护清洁等等。京东为了做这件事已具备三个重要的条件,即具有海量丰富的商品池;拥有优质的供应商资源;以及能拿到极低的采购价。除此以外,京东的微商品还具备非常强大的供应链支撑,包括金融账期、品牌保障、仓配配送以及售后服务等等。“京微力”计划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微工具。具体有三款主要的微工具,首先是京推宝,这是为社交电商创业者提供的SaaS化社交电商平台;第二款是智能化选品工具微智选,第三个针对社区团购提出的微分销。

基于以上计划内容,前不久京东推出的“京微力小程序开发者大赛”,一举抛出总额300万奖金及超多重磅合作资源,全面赋能开发者,旨在挖掘并激励更多行业人才参与到京微力计划中,探索更多玩法,全面赋能商家。目前小程序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未来,借助开放战略和全渠道的业务布局,京东将持续为用户、合作伙伴、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未来五年实现百万商家生态,并成为用户体验最佳、最受用户信赖的社交零售平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