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关闭位置权限 安卓App仍能获取位置

2019-07-10 14:58 驱动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有国外研究团队发现,当我们在安卓手机中禁掉某APP的位置权限后,这些应用会悄悄将手机的唯一标识码和定位数据发送到自己的服务器,从而实现对用户的定位。

该团队还发现了很多其他漏洞,其中一些漏洞甚至可以将用户的网卡MAC地址、路由器接入点、SSID等重要信息发送到自己的服务器,严重侵犯用户的隐私。

根据相关人员的说法,他们已经向谷歌通报了这些漏洞;同时他们表示,这些问题将在即将发布的新系统Android Q 中得到修复。然而很多设备都无法更新到Android Q,对大部分设备来说还要继续面临这些问题。

研究人员认为谷歌应当推出修补程序,不应该置老用户于不顾:“谷歌公开声称隐私不应该是奢侈品,但这似乎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对此,谷歌方面还未给出明确的回复,但它证实了Android Q将会默认隐藏用户位置信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