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十大手机新技术盘点 5G仅仅是冰山一角

2019-07-11 16:0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步入7月,2019年正式过半。半年中既有惊喜也有遗憾。喜的是各家厂商争先推出“高性价比”机型;遗憾则是活力不在,一些老牌厂商逐渐没落空留一声叹息。即便很多人都言手机市场瓶颈已至,但是我们仍然看到了不少独具匠心的创新技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上半年所出现的那些手机技术,看看有哪些真正能打动人心。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选取的十大需要关注的新技术,通过这十大手机技术,我们大致可以看到2019年下半年或者说整个未来的发展趋势,虽然这些不能全对我们的购买起到导向作用,但至少会让我们知道,在短期的未来,我们都能买到什么样的手机。

超声波指纹正式商用 就算是水下都能解锁

超声波指纹正式商用 就算是水下都能解锁

上次我们见到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在手机上应用,还是在2016年9月的小米5s发布会上。当时超声波指纹主要是为了解决正面屏幕开孔问题。从小米5s之后,超声波指纹就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廉价的电容式指纹。而后,全面屏风潮来袭,手机屏占比越来越高,出现了光学屏下指纹技术,解决了指纹模块无处安放的问题。

三星选择了更安全 抗污能力更强的超声波屏下指纹

三星选择了更安全 抗污能力更强的超声波屏下指纹

就在各家手机厂商纷纷跟进之时,三星却一直保守着推出“虹膜+人脸+后置”的三重解锁方式,根本没有要推出屏幕指纹的意思。

其实并不是三星技术不够,而是三星想要将最好的屏幕指纹呈现给大家。所以,上半年三星S10系列的到来也就意味着超声波屏下指纹正式商用。

超声波指纹原理与医院B超相同,通过屏幕下传感器发出超声波,穿透OLED屏幕和玻璃面板后,被手指皮肤反射后形成图像。通过指纹高低不平的反射信号,手机能取得指纹的3D模型信息。并且还能检测到手指内的血液流动,通过该信息判断指纹信息是否真实,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此外更是支持湿手、污手甚至是水下解锁,十分的便利。

技术短评:超声波指纹代表着当下屏幕指纹解锁的技术制高点,未来若是能够将此技术下方到千元、中端旗舰中,那真是大快人心的一件喜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