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十大手机新技术盘点 5G仅仅是冰山一角(4)

2019-07-11 16:0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UFS 3.0闪存

相对来说,安卓用户对于这个“UFS闪存”应该不会太过陌生,手机闪存即是我们常说的手机ROM,俗语意义上的手机“内存”。它的容量大小影响我们能下载多少游戏,而它的读写速度则影响到了我们安装、打开游戏的速度。

目前整个手机市场中常见的闪存规格为eMMC和UFS 2.0/2.1,不过这两种规格都十分的古老,现在回头看确实都有些“慢”了。

最早听说到手机搭载UFS 3.0闪存是在三星Galaxy Fold上,而首发上市开售的却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国产产品——一加7 Pro。

一加7 Pro是唯一市售UFS 3.0手机

一加7 Pro是唯一市售UFS 3.0手机

如果单纯的看速度数值,eMMC5.1的顺序读取速度不会超过300MB/s,UFS 2.0顺序读取速度大约为600MB/s,UFS 2.1顺序读取速度约为800MB/s。

反观UFS 3.0,由于引入了HS-G4规范,单通道带宽提升到11.6Gbps,是HS-G3(UFS 2.1)性能的2倍。这一次一加7 Pro通过使用了UFS 3.0,顺序读取速度为1428.75MB/s,顺序写入速度为391.31 MB/s,随机读取速度为169.44MB/s,随机写入速度为24.84 MB/s。从跑分的数据来看,一加7 Pro的骁龙855性能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释放。

技术解读:手机市场旗舰机迟早会全部搭载UFS 3.0技术,更快的运行速度、更快的游戏体验才是旗舰机的标准规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