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度十大手机新技术盘点 5G仅仅是冰山一角(6)

2019-07-11 16:08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方舟编译器

方舟编译器发布于2019华为春季新品发布会,该编译器能改善安卓应用编译效率,从原先的边解释边执行转变为全程机器码高效运行程序。

华为方舟编译器是华为为了提升Android操作系统的编译效率而推出的一项技术。它可以一次性将Java等高级语言直接编译为机器码,在手机安装App后可全速运行程序。根据华为实验室的测试数据,EMUI 9.1在仅仅对系统组件System Server应用了华为方舟编译器后,就可以使系统操作流畅度提升24%,系统响应性能提升44%,第三方应用重新编译后流畅度可提升60%。

而且方舟编译器转化过的App未来可以直接在鸿蒙系统上运行。甚至还有人称支持方舟编译器的机型在未来可以升级到鸿蒙系统。

技术解读:有了方舟编译器,华为手机的速度将会越来越快。那么未来,华为鸿蒙系统+麒麟处理器+方舟编译器等多项技术并行的时候,这样的手机你爱吗?

全屏幕指纹识别

今年初,vivo正式推出了全新概念产品——vivo APEX 2019手机。这款新机未来感十足,以宛若天成的Super Unibody超级一体机身为主打,为未来智能手机工业设计开辟了一个全新的思路。同时,vivo APEX 2019还升级了全屏幕指纹识别,解锁体验更上层楼。

vivo APEX 2019率先推出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vivo APEX 2019率先推出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vivo APEX 2019搭载创新性的全屏幕指纹技术,它配备了几乎覆盖全屏幕的指纹传感器,可以实现任意位置双指指纹录入和解锁,还具有指尖点亮功能,并且可以通过指纹解锁快捷进入APP。

在我看来,未来全面屏手机必须要搭载“全屏幕指纹识别”才能称之完美,现阶段我们能看到的所有屏幕指纹技术都有一定的局限性,这显然与“全面屏”手机的“全面”定义相悖。全屏幕指纹解锁必然是未来手机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技术解读:遥想当年,率先商用屏幕指纹技术的同样也是vivo,引领屏幕指纹识别的发展vivo显然已经走到了前列,若是能够真正商用如此技术,彼时,才是全面屏手机时代真正来临之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