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二手车合并升级金融业务 引发股价狂飙

2019-07-15 16:34 慧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概股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优信(NASDAQ:UXIN)开盘后股价一路狂飙,高涨幅达19.66%,截至当日美股收盘,优信股价终收报2.69美元,以14.96%的涨幅领跑中概股。

此前,优信官方宣布将对公司二手车交易衍生的助贷业务与Golden Pacer(58金融)进行合并升级。受此利好刺激,优信股价大幅上涨,成为当天唯一以涨幅两位数收盘的中概股。有业内人士对此事评论称,优信回归电商本质,在二手车大战中,必将继续领跑。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赴美上市的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优信一举一动都倍受资本市场的关注,此次将金融业务与Golden Pacer(58金融)合并升级后,优信将主要精力聚焦在B2C业务。

据优信Q1季度财报显示,优信超出预期营利10亿元里,有8.8亿为2C业务创收,同比增长94%,占到季度总营收的88%。其中,表现突出的全国购业务一季度交易量再次超2万台,同比增长48倍;实现营收2.8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54倍。

全国购业务模式自2017年第四季度推出后,交易量、营收两大指标到目前已经连续保持5个季度的快速增长,表明全国购业务模式取得突破性的成功,经受住了行业的考验。

另外,优信在完成行业模式创新的同时,继阿里、懂车帝后与58同城达成深度合作。不仅获得来自58同城领投的2.3亿美元的注资(用于全国购业务),更是在后期的合作中不断深化。不难看出,全国购业务成为优信2C业务的主引擎,为优信加码竞争实力,赢得资本市场的青睐。

此前,国际多家知名投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信等,给予优信买入评级,平均目标价为9美元。今年4月,摩根大通再次发布新报告,给予优信增持评级,并且预计优信将在2019年第四季度盈利或实现收支平衡。

优信发展势头迅猛,进入今年更是喜讯连连。而且从当前股市分析,资本市场对优信持乐观态度。意味着未来随着优信2C业务持续升级,行业领跑地位必将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