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Windows 10开始警告旧版本过期

2019-07-16 13:09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Windows版本升级无论对微软还是用户来说都是个头疼的问题。微软自然希望大家都第一时间升级到最新版本,用户则更愿意自己掌握升级选择权。

Windows 7系统上,微软就时不时弹出“死亡警告”,提醒用户系统版本已经过期,建议尽快升级。现在,Windows 10终于也开始警告了。

Windows 10 2015年正式发布以来,已经先后进行了其次重大更新,未来仍会坚持每年两次的节奏。按照微软政策,每个版本的寿命一般为18个月,教育版和企业版最长30个月,过期后将失去修复补丁、安全补丁等技术支持,但用户仍可继续使用并承担风险,此前微软也不会干预。

现在,Windows 10 v1903版本已经发布,而一年前的Windows 10 v1803家庭版、专业版将在今年11月12日过期(教育版和企业版为明年11月10日),微软已经开始通过Windows Update更新页面,提醒仍在使用Windows 10 v1803的用户此版本即将过期,建议速速升级到最新版本,已获得新功能和安全保护。

不过还好,这一次微软只是在Windows Update页面简单提醒用户,不会在其他地方随意弹出警告,更不会强制升级,甚至连直接升级的选项都没有。

上个月曾有消息称,微软会从6月底开始,强制给那些使用旧版Windows 10的用户升级到最新版,但目前看来,微软不会再这么蛮干了。

由于v1809版本发布后出现重大Bug导致撤回,严重影响了其推广进度,今年的v1903也极为谨慎,直到五月才正式发布,并且初期只是小范围推送,所以这两个版本的普及率至今仍然非常低。

6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v1903在所有Windows 10版本中的比例还只有6.3%,v1809又回落到了30%,v1803则依然占有多达5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下半年的v1909不再有重大变化,更多只是历史补丁的集合,类似当年的SP服务包,明年春的v2003才会恢复升级力度,所以可以预料在短期内,大家对于Windows 10新版本的升级,仍然不会有多少热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