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思科技获CCF-GAIR 2019 “AI+IoT 最佳未来成长奖”

2019-07-16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7月1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雷锋网、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 2019)在深圳召开。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术界、工业界及投资界三大领域的顶级交流博览盛会,CCF-GAIR旨在打造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极具实力的跨界交流合作平台。

6

峰会期间揭晓了「2019 AI 最佳成长榜」,共评选出52家AI企业,勾勒未来十年AI新格局。本次「AI最佳成长榜」最终被提名和申请榜单的AI创业公司达436家,涵盖当下最受关注的13大领域,4大方向。

澎思科技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广阔的落地市场前景和未来的高成长性指数,荣获「AI+IoT 最佳未来成长奖」,成为在产品能力、技术能力、商用价值,以及未来成长潜力具备代表性的AI企业。截至目前,澎思科技各行业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全国50多个城市,服务超过150家客户,涵盖平安城市、智能社区、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和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此外,澎思科技首席科学家、新加坡研究院院长申省梅还受邀参加本次峰会,并发表了题为《后深度学习时代的智能视觉技术落地》的主题演讲,阐述了澎思科技坚持商业价值为导向的技术研发理念,并对计算机视觉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前瞻和预判。

66

作为目前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鲜有的华人女性科学家,申省梅介绍了澎思科技从传感器-图像处理到3D几何,从机器学习到深度学习,到增强学习,从监督学习到半监督、无监督学习的布局,澎思算法团队拥有计算机视觉全栈技术,并在人脸检测和识别、行人检测和跟踪、行人再识别、车辆识别、自动驾驶、驾驶员行为检测、移动操作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了世界顶级成果。

在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落地上,申省梅认为应该坚持“以商业价值为导向的算法开发”。用“最有效的算法+最经济的软硬体”解决客户的刚需,更重要的是,算法-软硬件变动更新速度,要快速对接客户的不同需求,形成敏捷而有价值的运营模式。

666

申省梅判断,随着大量数据的生成,半监督无监督的探讨有所突破,计算机视觉的未来发展十分乐观。随着工业界对计算机视觉的持续青睐,众多企业将结合实际应用场景来剪枝优化迁移,不断开拓新的应用领域,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还远没有到巅峰,还有众多的落地机会。

AI正在不断赋能产业,带来创新和变革。在人工智能行业进入商业化落地主导的产业化阶段,澎思科技将持续关注AI技术的产品化落地和商业化,坚持“行业+AI”策略,为平安城市、智能社区、智慧园区、智慧交通和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和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