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五大科技创新亮点 昌平区持续打造科技创新中心

2019-07-17 08:2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昌平区获悉,该区围绕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新定位,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高等院校、科研结构、央企等创新力量为有力支撑,以未来科学城、科技园区、生命园、高教园区等为重要依托,社会力量有效参与的相对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

目前,昌平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形成了五大特色亮点。这五大特色亮点分别为以未来科学城规划落实为抓手,加快建设科技创新主平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创新服务能力和水平;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持续增强;创业孵化服务快速发展,形成区域特色;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产业创新发展。

从科技成果来看,昌平区科技成果增长迅猛。2012-2017年,昌平区专利申请量保持了年均16.4%的增长,专利授权量保持了年均21.7%的增长。2017年全区专利申请量达到10923件;专利授权量达到6866件,排名位居全市前列。

在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昌平区通过校企联合开发模式、“股权+孵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产学研合作模式、企业自行转化模式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转化模式,推动企业成功孵化。

近年来,在昌平区大力推动创建全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城市,出台多项配套政策加以引导下,截止2018年底,昌平区国家级高新企业达1684家,全市占比6.8%,同比去年增长36.5%。(记者 姚倩)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