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厂商5G手机获进网许可证

2019-07-18 08:4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OPPO披露,其Reno 5G版获得了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成为国内第二家获得5G手机进网许可证的手机厂商。此前华为已宣布其Mate 20 X 5G版手机获得了国内首张5G手机进网许可证,并将在7月26日正式发布。

据了解,OPPO Reno 5G版能够同时支持5G、4G、3G和2G网络。与传统4G手机相比,5G手机将帮助用户体验到高速率、低时延等“零等待”特性的新一代网络。今年5月,OPPO Reno 5G版已成为首部在欧洲销售的5G手机,并于随后在全球多个市场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首批获得5G手机进网许可证的厂商,也恰恰是国内目前研发实力相对较强的手机厂商。就在7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胡文辉表示,上半年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前三的企业依次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2314件,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1595件,以及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1312件。(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