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零售革命 达闼智能零售机器人助推行业转型

2019-07-18 08:11 华夏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口红利的日渐式微,让服务行业向无人化转型。以机器人为主导,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辅助,为无人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特征的第三产业革命不断推进。

受到互联网普及发展的深度影响,传统消费习惯的强劲生命力让线下零售重唤生机。以达闼科技为代表的机器人企业开始布局线下零售,打造线上线下配合的良性零售生态链布局。

针对传统的线下零售模式早已经面临成本上升、劳动力欠缺、模式老旧等多重问题,达闼科技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生物识别等前沿技术的加持之下,面对线下零售推出了智慧化、无人化的达闼智能零售机器人。

“智慧零售”、“无人零售”的探索过程中,达闼将移动支付、人脸识别等技术与智能机器进行整合。机器人通过对零售企业员工的工作替代,成为实际上的服务者、管理者和运营者,是无人模式赖以实现的关键因素。

达闼智能零售机器人进驻学校、社区、商场等场景中,可以实现零距离销售,微信、支付宝支付,刷新了用户的消费体验;省去现场店员的人力成本。得益于达云端智能技术,达闼智能零售机器人可以识别和支持1000种以上的商品,丰富销售SKU有效提升企业收益。

同时,HARIX云端大脑可以提供销售报表、运营报告、数据统计、故障警告、补货提醒、运营监控、商业分析等数据支撑,实现云端智能零售机器人的批量部署,也可以根据销量自行调整售货机里面的产品,灵活变换与增减,避免滞销,最大程度上让代理加盟商获取更高的收益。

HARIX云端大脑实现了消费流程的完整穿透,针对接入系统的智能机器人,云端大脑会根据会员过往购买记录、优先推送他可能感兴趣的商品,并实现会员互动;同时收集更多消费群体的购买特征,反向推进商品和供应链的改进,为B2C用户提供全新赢利点。

在达闼科技的带领下,零售机器人的市场已经激活,阿里和京东相继推出自己的无人零售店,机器人元素占据其中一定比重,之后两家企业均表示未来将用机器人全面替代人类员工;2018年9月,甘来科技也发布了一款“X-MAN”智能零售机器人,正式拉开了智能新零售的序幕......   此外,达闼还会将新一代的柔性机器人应用于零售领域,提供零售咨询、引导和服务,通过自主交流、收取款、进出货等方式,使得零售方式的更加便捷。未来,随着云端智能技术和消费观念的不断完善与提升,达闼零售机器人将包括清洁、迎宾、销售、安防、运营、配送等所有环节都囊括进去,实现零售行业的全面无人化运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