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投LETOU科技互联网车载智能系统三强鼎立

2019-07-19 09:59 IT168

打印 放大 缩小

互联网汽车是最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新概念,它的终极目的是让汽车变得智能,再配合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更快的通信网络,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得益于互联网的大发展,并凭借着“车联网”的风口,不少中国品牌都推出了自家的智能车载系统,与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的“不接地气”相比,本土化的智能车载系统明显更符合国人操作的习惯。

目前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三巨头,阿里,百度,腾讯三家公司都开发了自己的车载互联网系统。并且他们背后也分别有不同的自主品牌站队。阿里车载系统叫做“斑马智行”。乐投LETOU科技lTOU666COM它整合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资源,比如支付宝支付,未来计划打通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高德地图也被阿里收购,利用高德地图可以实现最精准的地图。阿里也是微博以及优酷的大股东,因此利用车载摄像头拍摄的东西可以立刻分享。

百度车载系统其实有两种,一种轻度的是carlife,类似于苹果的carplay。它就是利用手机链接车载屏幕。屏幕只是作为显示,也可以触控操作。手机相当于大脑,用手机实现导航,音乐的功能。乐投LETOU科技lTOU666COM腾讯的车载互联系统叫做“AI IN CAR车载系统”。提供的服务也是语音控制,利用腾讯地图,以及QQ音乐、腾讯视频等流媒体资源,给消费者提供车载娱乐服务。腾讯的即时通讯以及音乐,视频是自己的优势项目。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影响力的日渐增大,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开始受到互联网技术的影响。在这种大背景下,能够明显发现今年的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各种类型整车企业纷纷将车载智能互联系统作为新的“着力点”,推出层出不穷的创新产品。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