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出席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2019-07-19 09:0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召开全国视频会议,深入部署推进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

会上,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网易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公司数据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后续贯彻落实专项行动的有关考虑。

网易安全负责人周森表示,网易将全力支持并配合本次专项行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网易有信心做好数据安全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数据安全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首先,增强保护数据安全的意识。网易在各个环节上巩固数据管理、连接、分析等的安全保障,定期举办“网络数据安全专项行动”讲座,提升安全意识,为用户数据隐私和企业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其次,加强组织领导。网易组建网易安全领导小组,由集团CEO亲自监督,组织开展企业内的网络安全自查,纳入绩效考核,切实将纸面上的制度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来。

第三,强化技术手段。在包括数据产生、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使用、数据传输、数据共享和数据销毁等环节,建立起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并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追溯攻击者的行为模型,精准识别异常行为,对非法盗取用户信息的主体进行快速识别和准确定位,让数据安全管理更智能。

在过去的22年中,网易安全部为网易邮箱、网易考拉、网易云音乐等多款亿级用户产品提供安全支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专业能力。2017年,网易安全部基于超强的云计算和智能技术,以及对互联网业务的深入理解,在内容安全的基础上将服务扩展到移动安全、业务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推出移动加固、高防抗D、反作弊等产品,为企业打造智能和大数据引擎驱动的风控中枢,能够一站式抵御各种安全风险。

网易安全部获得的荣誉

服务内外部客户之外,网易安全部还积极参与重大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广州亚运会、北京残奥会等国家级重要活动的保障工作中,都承担了重要任务。十九大期间,网易因为防护出色,又获得公安部十九大网上安保工作互联网企业优秀团队表彰。作为第七、八届CNCERT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网易安全部一直积极参与国家社会重大项目的长效支撑机制,在安全教育培训、行业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持续投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