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武廊科技创新成果对接活动助力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

2019-07-19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9日讯 7月18日,由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协同创新京津冀开放共赢通武廊’通武廊科技创新成果对接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由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武清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廊坊市科学技术局、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以及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共同承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多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出席了对接活动,参会人数200余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国斌、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光连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邵锦文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对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通武廊地区“小京津冀”的独特作用,推进通武廊三地科技创新要素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学研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有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活动聚集京津冀地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新企业、投融资机构等资源,通过展览展示、主旨演讲、项目路演、签约仪式、交流对接等形式,加速创新资源融通共享,推动通武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携手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试验示范区。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书华博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人工智能发展部主任王彦棡博士分别就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通武廊创新区建设与人工智能等内容作主旨演讲。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郭欣欣对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张弛研究员、北科院北京市计算中心范立新等8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作项目推介,通过实际项目和重点案例,展示了近10项重点成果。活动现场,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京津冀研究院等五家科研院所分别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包括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多种形式,实现科技成果有效对接。

协同创新京津冀开放共赢通武廊。与会者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丰富,精彩纷呈,希望以后能持续开展此类科技创新成果对接活动,搭建通武廊交流合作平台,为京津冀三地协同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