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创业公社与燕邻资本战略合作 共同发力长租公寓市场

2019-07-22 16:0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22日讯 日前,创业公社与燕邻资本宣布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利用双方各自在资本、运营、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长租公寓领域的投入,持续深耕长租公寓市场。

据了解,燕邻资本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和燕鸟资本联合设立,专注于投资长租公寓项目。公司与中国一线城市开发商、品牌物业运营商战略合作,采用租赁、开发等方式,优选一线/核心城市项目,投资改造为可持续经营性物业,通过出租经营、资产管理、资产交易实现资产增值和变现。公司战略布局1.0公寓物业包租—2.0公寓租地开发—3.0公寓购地开发—4.0公寓REITs发行四个阶段,矢志成为中国专业的公寓REITs管理机构。

webwxgetmsgimg

燕邻资本CEO叶剑生曾表示,“如果只看项目成绩,对有耐心的资本来说,长租公寓稳定的现金流,能带来四到五年的回本,长达十到十五年的租期,其实是一个很性感的生意。体量起来后,未来还有IPO的预期。” 叶剑生希望用机构资本去帮助一些有潜质有理想的运营商,而不是赚快钱的企业,将资本和运营剥离,让长租公寓商更专注运营,做好客户服务,让更多黑马跑出来,为年轻人提供更多优质居住服务。

据介绍,燕邻资本凭借专业、高效的执行团队和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为首的强大资本力量,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厦门、南京、杭州等一二线核心城市,同时在全国范围内与各大资管机构、国有企业等建立了深度的合作。

创业公社正是国内长租公寓领域一家有理想、有温度的运营商。创业公社是首钢基金旗下城市更新不动产服务商,主营业务以办公空间管理为核心,集成公寓、商业、企业服务等多业态配套的一站式全链条服务,打造人与空间连接为核心的一站式新融合体。早在2015年,创业公社就开始涉足长租公寓领域,在北京石景山区启动了首个长租公寓项目-37度青年公寓,创造性地将居住、社交、休闲等功能融为一体,满足了青年多方面的需求,一经推出,就迅速成为当地的网红公寓,受到年轻人的青睐。5年的发展过程中,创业公社在长租公寓领域不断创新,2017年12月18日,创业公社更是成为中国建设银行首批九家“入驻”CCB(建融公寓租赁系统)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入选的唯一一家北京企业。

截至目前,创业公社已储备房间共计5000余套。打造了“37度青年公寓”及“37度比邻公寓”两大子品牌,通过设备智能化、运营标准化、居住社交化,在充分盘活存量房源、满足居住需求的同时,撬动规模化城市长租公寓市场,充分解决年轻人群租房管理服务问题,同时给租客提供了温暖如家的高品质居住环境。公寓长年入住率接近100%,并在2017年获评第14届精瑞科学技术奖——“公寓管理服务优秀奖”。无论是资源获取能力、产业招商能力,还是产品构建、金融创新、运营管理及智能升级能力,创业公社在行业中均具有优势。

创业公社总裁刘循序表示:“此次与燕邻资本的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强强联合,标志着我们在实现长租公寓业务板块的资产证券化或分拆上市中迈出可喜一步,加强我们在资本链接方面的竞争优势,同时也使我们的业主方能获得更强的租约履约能力,更利于其获取金融机构的租约融资,获得更确定的物业升值潜力。37度公寓获得稳定的非债性资金供给,可以更加专注于运营管理,快速增加管理房间规模。”

未来,创业公社将与燕邻资本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借助燕邻资本的战略资源,依托自身优异的运营及服务经验,作为项目委托运营管理方,提供资产运营、招商管理等多元化的服务模式。创业公社与燕邻资本优势互补,可以形成完善的金融资金链,布局长租公寓市场,并不断激活存量房源,推动业态资源整合,不忘初心,充分满足广大年轻人对美好居住环境的向往。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