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榜样阅读》斩获中国金指尖奖“2019最佳社会公益案例”

2019-07-22 10:0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上海市互联网协会联合艾媒咨询主办的“2019全球未来科技大会”召开,现场还揭晓了2019中国金指尖奖获奖名单,酷我音乐《榜样阅读》一举摘得“2019最佳社会公益案例”奖。这也是继去年荣获微博十大影响力公益项目奖后,酷我音乐又一次斩获的公益类奖项。

据悉,《榜样阅读》是酷我音乐联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类音频节目。节目旨在将书本上冰冷的语言转化为有情感、有温度的声音,引导青少年重拾阅读的兴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节目第一季播出后,不仅深受大众喜爱,更引来北京电视台的关注、报道,点赞了其在倡导青年阅读、引导传递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意义。今年,酷我音乐《榜样阅读》第二季重磅回归,携手朱正廷、王一博、杨颖、李光洁、刘涛等20位明星扛起公益正能量的榜样大旗,再度扬帆起航。

在第二季首期节目中,当红小花旦杨紫就以“珍惜”作为自己分享的青年正能量关键词,并向大家阅读了《傅雷家书》中的片段,用自身经历去向大家分享个人体会,提醒青少年不管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永远都不要忘了珍惜身边的人。最近,迪丽热巴也现身节目,阅读经典文学作品,传递青年正能量。

酷我音乐《榜样阅读》从公益阅读出发,通过邀请各领域具有影响力、热心公益的嘉宾参与,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不仅能让更多人重新认识阅读的魅力,而且更能进一步扩大公益影响力,将正能量力量传递给更多人。据悉,节目收听时长达到一定标准后将会被折合成公益基金,捐赠给相关基金会,用于改善乡村阅读环境,帮助更多学生有机会阅读优秀文学作品、养成阅读习惯。节目在第一季的收听总量折合的希望工程图书室就已经达到了20所。

通过阅读+榜样的力量,传递更多公益正能量,酷我音乐一直以多元的方式,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带头作用、赋能公益发展。公益路漫漫,更多企业的加入,相信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充分扩大公益影响范围,真正让公益温暖每个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