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博会卡萨帝展示智慧家庭5大空间 已实现全屋互联

2019-07-22 10:34 家电消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9日,“物联+ 智慧家”2019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在为期4天的展会上,卡萨帝将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衣帽间5大真实生活空间悉数“搬到”展馆中,通过全屋互联互通,串联起吃、穿、住、用全场景智慧体验。 

规避“孤岛式智能” 卡萨帝实现全屋互联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3年,智能家居全球市场规模将达1550亿美元。智能家电市场成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增长重心的同时,也吸引了各大企业入局。但就产品来说,市场推出的高端智能单品居多,用户体验碎片化明显。只能通过A品牌的冰箱叠加B品牌的洗衣机、C品牌的空调,“集邮式”采购全套家居家电,不仅费时费力,还会导致家居设计风格不统一,家电无法实现互联互通,用户享受的仍然是“信息的孤岛”。

卡萨帝“指挥家”套系为用户打造成套智慧使用体验。走进现场450㎡展厅,从智慧客厅内的电视、冰吧,智慧厨房的厨电、冰箱,到智慧卧室的空调,智慧浴室的热水器,再到智慧衣帽间的洗衣机,不但实现了产品与产品之间能互联互通,同时用户还能通过智能操控与产品进行交互。可以看到,卡萨帝规避了行业“孤岛式智能”,真正实现了从单品到成套、从高端到高端智慧、从平面化到场景化、从家电产品到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的迭代和升级。

构建用户需求为中心的5个智慧空间

在卡萨帝智慧展厅内,用户体验到的是以下智慧场景:在厨房一键烹饪就能吃上美食,同时用冰箱接听朋友打来的电话;在客厅用语音就能操控空调和冰吧;浴室能调配全屋用水;衣帽间的洗衣机能自动洗、自动烘……当单品智能走向全套场景智能,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也在一瞬间开启。

——空调、电视、冰吧打造全家共享的智慧客厅。智慧客厅是全家人交流最多的地方。尤其进入三伏天,当周末全家欢聚一堂时,老人、孩子怕冷风,年轻人怕热,这时只要对着“指挥家”空调说:“小优小优!左高风右低风!”它马上就吹出了家庭成员各自需要的风。家人在电视前一起休闲观影时,“指挥家”电视M300能实现远场语音和面部识别,不用遥控器就能找到最爱的节目;冰吧升级的语音识别系统,在此次电博会上首次与全球用户见面,自此,储存水果时再也不用查什么水果适合多少度,问一下卡萨帝冰吧就知道了。“把冷藏区设置成12℃!”来自青岛市北区的财务总监刘女士成为第一位体验用户,试着与卡萨帝冰吧“对话”,“冰吧温度设置成功!”卡萨帝冰吧马上执行指令。

——冰箱、厨电、酒柜能同时联动的智慧厨房。厨房是管理家人健康的重要“基地”,物联网双屏冰箱担任的是健康饮食“管家”,掌管着让全家人吃好、吃精、吃健康的责任。一位用户站在冰箱旁的体脂秤上,冰箱马上就载入了她的身体数据,并显示出未来1周的健康饮食菜单;在冰箱屏幕上选好菜谱后,厨电也进入准备状态,点击一键煮粥即成美味;烹饪的同时,可以问一下旁边的酒柜里有什么好酒,卡萨帝酒柜马上确认语音指令并“告诉”你。

——“指挥家”壁挂式空调在智慧卧室打造舒适睡眠。晚上准备休息时,一句话开启空调睡眠程序,空调自动运行静音模式,保证休息时光不被打扰,同时还能享受最舒适的生态呼吸。

——智慧浴室里的一面“魔镜”让全家用水自由调配。走进智慧浴室,看到的是卡萨帝全屋用水解决方案。在洗手池上方的一面移动屏幕上,可以看到热水器、采暖炉、净水器等全屋用水情况,还能在手机上对室温、水温、水质进行实时监测。

——最奢侈的衣物护理在智慧衣帽间实现。卡萨帝融合纤洗护理机以“空气洗”护理奢侈面料,上下筒能共享衣物清洗时的信息。洗完后取出放进烘干筒,不用再重新选择烘干程序。

卡萨帝高端智慧套系的优势在高端市场持续展露锋芒。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卡萨帝冰箱零售额增幅18%,其中26周1.5万-2万元的产品份额高达50.1%,成为全价位段高端第一。截止6月30日,卡萨帝空调1.5万元以上产品份额达36.19%,占据行业绝对第一地位。

“无智能不家电”已成为行业共同追求的目标。当行业还在研究高端智能单品时,“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的卡萨帝已经打造出高端成套、互联互通等差异化优势,真正实现了5大智慧生活空间的场景联动,加速智慧家庭落地的同时,也成为行业智能化进程学习的母本。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