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垃圾”上微博热搜 !937万网友围观海尔空调科普

2019-07-24 15:36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生活垃圾分类了,关系到呼吸健康的“空气垃圾”分类也不容忽视。7月21日,海尔空调在微博上向937万网友科普“空气垃圾”分类,引发网友围观热搜和评论。从讨论内容来看,空调污染、空气污染、家庭呼吸健康等都是网友们关心的话题。

那么,“空气垃圾”是什么?又该如何分类?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中有很多垃圾,在发布的“空气垃圾”分类图鉴中,海尔空调按照它们的各自形态划分了3类:颗粒物污染物、气态污染物和微生物污染物。

第一类,颗粒物污染物。颗粒物污染物是指空气中悬浮的小固体粒子、液体粒子等,比如PM2.5、PM0.3等。这些细颗粒物直径较小,可以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影响健康。

第二类,气态污染物。气态污染物是指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成分,包括甲醛、苯系物、TVOC、SO2、氮氧化物、臭氧等。

第三类,微生物污染物。微生物污染物主要包括会对人体呼吸道健康造成威胁的细菌、病毒、真菌等。例如,一些致病的微生物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病毒都属于微生物污染物。

生活中的很多场景都会产生“空气垃圾”,比如工业灰尘、道路扬尘、机动车尾气、家庭装修等。除上述来源外,生活中人们最容易忽视的“空气垃圾”来源就是家里的脏空调。空调内部蒸发器是翅片结构,运行时内部潮湿,容易滋生各种细菌、霉菌。因而,空调内部脏导致吹出的空气不干净,长期生活在空气垃圾环境中,对健康不利。

“空气垃圾”如何去除?

其实,去除“空气垃圾”没有处理生活垃圾那么麻烦,海尔早在2015年提出专利自清洁的解决方案,实现了空调干净。随后,海尔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不断迭代,先后推出让用户呼吸洁净空气的净界空调、不开窗也能呼吸新鲜空气的新风空调,并逐渐构建起全球最大的健康空气生态,满足用户的健康空气需求。

据了解,7月27日,海尔空调将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一场自清洁全球挑战赛,现场科普“空气垃圾”分类,普及健康空气常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