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远程守护”功能,合理规划手游时长让人更放心

2019-07-25 17:30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游戏并非毒药,它能有效地帮助大家放松,释放压力。但我们发现,不仅仅是成人,暑期的到来也让许多孩子也沉迷于手游。面对这种情况,OPPO ColorOS 的「远程守护」功能可以帮助大家合理规划游戏时长,并兼具安全守护的功能。

设置简单,功能齐全

为了让大家有更清晰的认识,ColorOS 给「远程守护」设置了两个入口,分别为单独的 APP 以及从“设置-应用使用时间-加入远程守护”,然后根据页面提示绑定显示的二维码即可。

「远程守护」功能分为基本信息、实时位置、应用守护和安全事件四大模块

基本信息里有着被守护者的步数与电量等信息;实时位置则用地图显示了被守护者的所在地,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被守护者的安全;在应用守护里,ColorOS 用扇形图直观的列出了被守护者的应用使用情况,同时支持将游戏类应用单独列出,方便查看。同时,大家还能设置应用使用时长,这对自控力差的人以及想要合理规划孩子们游戏时长的家长来说都非常有效;最后的安全事件则显示了被守护者手机上所遇到的诈骗短信、病毒或者不安全支付等等,以帮助守护者第一时间发觉并解决危机。

让守护如影随形

ColorOS「远程守护」功能四大模块的加入显得克制而必须,同时这也是 ColorOS 对「守护」二字的理解。所谓守护,不仅仅存在于日常生活,同时也应当深入到精神层面,这两者都尤为重要。合理使用「远程守护」,让守护如影随形,给自己和孩子多一份安全感。

ColorOS 的初衷简单而纯粹:让大家更好地规划管理时间。我们通过「远程守护」功能有的放矢,合理规划自己或孩子们的游戏时长,将时间用于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中去。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