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五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举办

2019-08-06 09:42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第五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举办

科技日报讯(杜英)以“生态环境保护与人类福祉、自然资源与产业协调发展、智库建设经验与实践”为主题的第五届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日前在兰州举办。论坛由环境与发展智库联盟、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们齐聚金城,共话环境与发展。

“如何理顺生态环境保护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已经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西部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理事长程国栋倡议,科学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为国家奉献智力资源的重任。“在严谨的科学研究之外,要胸怀家国情怀,开展决策咨询工作,深入调研、多维思考,提出能够落地、生效的建议和观点。”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智库信息集成服务系统也在本次论坛闪亮登场。这套系统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研发的系列智库知识资源系统之一,截至2019年7月,该系统覆盖全球顶尖智库机构236个,汇集各类相关知识资源13.7万条。资源类型包括智库的各类成果产出、新闻动态、会议活动、研究项目以及专家学者。系统突出资源环境学科特色、兼顾其他研究领域,关注核心产出和重要成果、覆盖各类智库信息资源,重视知识关联、初步实现各类知识资源之间的无缝链接。

此外,此次论坛还发布了《全国城市便宜度评价报告》《全国植被覆盖评价报告》《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态势报告2019》《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19》和全球智库报告系统五类智库成果。

据了解,“环境与发展智库论坛”是环境与发展智库联盟、西部环境与区域发展智库与各界同仁协力打造、每年定期举办的智库活动,论坛聚焦资源环境与区域发展热点问题,关注环境与发展科技智库建设经验与实践探索。通过几年的积累,论坛通过搭建开放的思想交流平台,推动跨界协同,为资源环境、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科学支持与决策参考,日益成为领域研究机构互通、专家学者交互、智库项目互助、智库活动联建、研究成果共享的智慧资源共享平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