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斗鱼超级火箭发射成功 “直播+科技”助力强国梦

2019-08-12 15:27 北国网

来源标题:斗鱼超级火箭发射成功 “直播+科技”助力强国梦

8月10日上午10:35,“斗鱼超级火箭”在青海省茫崖市冷湖火箭试验基地发射升空并回收。斗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爱好航天的水友们涌进直播间,“斗鱼超火,一飞冲天”、“工作人员辛苦了!”等弹幕覆盖了整个直播画面,直播间热度超过一千万。

据了解,此次合作方翎客航天为中国首个掌握火箭悬停飞行技术的民营航天公司,此次发射的RLV-T5型是目前中国已进入飞行试验阶段中体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可回收火箭,此次成功挑战公里级高空回收,刷新了国内该领域的纪录。

斗鱼不仅首次全程对冠名火箭发射、回收现场直播,同时也邀请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航天专家、火箭工程师全程解说,满足了斗鱼平台上热爱科技网友的知识需求。

斗鱼冠名火箭并且全程直播,是斗鱼布局科技版图的持续推进,也标志着斗鱼多元化战略的逐步深入。在直播+科技领域,斗鱼布局已久。斗鱼先后直播了“ NASA“洞察号”火星探测器发射、SpaceX重型猎鹰火箭首飞、SpaceX载人环月飞行发布会、人类首张黑洞照片公布等内容。2018年,斗鱼网络携手国星宇航共同打造“斗鱼666”卫星,引发热议。

斗鱼深耕电竞价值链内容生态,同时也致力多元化发展,直播+科技、民生、教育、娱乐等内容,目前,斗鱼已经成为中国实力最强的电竞娱乐一站式直播分享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斗鱼超利用平台优势、借助年轻人喜欢的直播互动方式,共同助力航天科普事业教育,普及航天知识、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同时还激发起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热情,传递科学探索正能量,开启探索萌芽和想象空间,这一切都远比一场“直播秀”更有现实意义。

刘慈欣做客斗鱼超级火箭发射现场直播间

科幻作家刘慈欣在斗鱼直播间说,随着历史的推演,今天会显得越来越重要,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航天市场的开启,一方面取决于航天的民营化,另外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降低航天发射的成本。航天市场的应用不局限于目前流行的航天旅游、通信、遥感等领域,未来的应用领域将无可限量,正如计算机一开始是为计算而发明的,但今天计算机可以做任何事,人们却不会用它来计算。

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接受媒体采访

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张文明表示,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去年携手国星宇航打造“斗鱼666”,到今年冠名“斗鱼超级火箭”,斗鱼其实也是想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通过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直播形式,为他们打开科技视角,带领他们领略航天的魅力,启迪他们探索航天的兴趣。

张文明认为,直播是未来重要的内容生产载体之一,只有不断推出新模式,拓宽内容类型、创新产品形态、多元化传播渠道,这样的斗鱼,才能持久发力,引领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