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盾安全周亮:安全行业的协作和互补远大于竞争

2019-08-22 09:15 华夏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慧盾安全周亮:安全行业的协作和互补远大于竞争

8月19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9)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作为亚太地区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深远的安全峰会,互联网安全大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六届。今年大会以“应对网络战,共建大生态,同筑大安全”为主题,邀请了诸多网络安全专家、厂商参会。

图为慧盾安全CEO周亮回答记者提问

下午,作为参会厂商之一慧盾安全接受了媒体采访。慧盾安全CEO周亮在采访中强调:安全行业的协作和互补远远大于竞争。

周亮将安全行业和医疗行业做了类比,一个是信息安全,一个可以称为生命安全,两者之间有很大相似性。协和医院、同仁医院和北京医院都是最顶级的医院,相互之间步行20分钟距离内,并没有表现出激烈竞争的态势,反而是协同配合更多。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从专业性、层次性和解决问题的角度三方面来阐述。 从专业性讲,安全行业与医疗行业都是高度专业性的,骨科积水潭医院强,心血管阜外医院强等等;安全行业也是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主机安全等等有上百个细分行业,各企业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里都有自己的绝活和发展空间;如同病人会根据病症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医院,客户也会选择各个细分领域的专业厂商解决不同的安全问题。从层次性讲,客户对医疗服务和安全服务都有不同层次的需求 - 家门口的社区医院与协和医院并不构成冲突。客户也不是什么问题都需要去找综合性的大厂商。从解决问题的角度上讲,病人得一个病,既找西医治疗,也会同时找中医治疗,两者是协作的关系,而不是竞争; 与之类似,企业为了解决勒索病毒问题,会采购杀毒软件,会升级防火墙,甚至会搞个态势感知,也会采用类似慧盾的数据安全保护方案,不同厂商的不同产品之间,也是协作和互补的关系。

也正是基于这种判断,成立于2010年12月的慧盾信息安全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其迅速明确了自身的主攻方向,即数据安全的自主研发和技术服务,目前慧盾安全已拥有行业最完整的物联网安全和大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同时,这两种方案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公检法司、军队军工、金融教育行业。公司先后参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北京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苏州城市大脑、空军司令部、中船重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农业大学等部门的数据安全项目建设,并成功为厦门金砖会议提供安全支持,获得众多行业顶级客户的信赖。

对于本次互联网安全大会,周亮则不吝赞许,直言这么多牛人大咖云集,场面堪称震撼,是一个极为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是各大厂商进行优势互补,推动自身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