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 2019 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9-08-23 10:57 华夏晚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ISC 2019 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

近日,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安主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国家电投科技研发总监、科技与创新部总经理范霁红,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思极副总经理赵明明等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挑战与应对之道。

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安主持论坛

秦安总结了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的“一种姿态、三种能力和十面埋伏”:

一种姿态,就是体现网络安全企业的担当,那就是要应对网络战;

三种能力,就是全天候、全方式的态势感知能力、网络安全的纵深防御能力和网络威慑能力,我把它总结叫洞悉网络战、论道网络战、遏制网络战。

十面埋伏,就包括工业互联网安全分论坛和其他分论坛,可以说是十面埋伏。我们布了一个大局,布了一个为国为民提升网络安全能力的大局。在这个大局中,每一位安全行业从业者都能发挥自己的能力特长,为国为民奉献网络安全的力量。

他认为,漏洞挖掘永远是网络战的一把尖刀。进入5G新时代,万物互联、万物智联成为新常态,工业互联网、物联网都成为网络战的新技术,漏洞会怎么样,漏洞如何挖,值得我们高度警惕,美国特朗普总统已经把5G作为军备的新赛道。在战争层面,在网络战层面来理解,绝对不仅仅是挖漏洞,挖漏洞远远也不过时,但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来看待网络战背景下的网络安全能力提升。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