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华为造出算力最强AI处理器

2019-08-24 09: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华为造出算力最强AI处理器

23日,华为发布了其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昇腾910,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这标志着华为已完成全场景AI解决方案的构建,华为AI战略的执行也进入了新阶段。

在算力方面,昇腾910的半精度算力就已经达到了每秒浮点运算次数256兆位次。徐直军表示,昇腾910作为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华为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面向未来,针对不同的场景,包括边缘计算、自动驾驶车载计算、训练等场景,华为将推出更多的AI处理器,面向全场景提供更充裕、更经济、更适配的AI算力。

当日,徐直军还发布了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据介绍,全场景支持是在隐私保护日渐重要的背景下,实现AI无所不在的需求。

相比其他框架,开发者使用MindSpore可降低核心代码量20%,开发门槛大大降低,效率整体提升50%以上。除了昇腾处理器,MindSpore同时也支持GPU、CPU等其它处理器。

为了更好促进AI的应用,徐直军还透露MindSpore将在2020年Q1开源,助力每一位开发者,促进AI产业生态发展。

此前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18上,华为曾推出了昇腾310 AI芯片。昇腾310属于一颗商用AI芯片。自发布以来,基于昇腾310芯片的产品和云服务已在新能源车、自动驾驶、智慧电力、视频智能分析等数十个行业落地。

责任编辑:秦昊宸(QZ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