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玩具博物馆首次惊艳亮相

2019-08-26 15:1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深圳玩具博物馆首次惊艳亮相

深圳玩具博物馆创始人扈蓝天在首届潮流玩具论坛上的主题演讲

深圳玩具博物馆中的参观者

今后带孩子去深圳又将有个好去处了,即规划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的国内首家大型玩具博物馆——深圳玩具博物馆,场馆由3D数字+实物结合,展示各种潮流玩具,可让您和孩子享受一场沉浸式的雅玩体验。日前,作为2019中国潮流玩具产业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的深圳玩具博物馆,在首届深圳潮流玩具展上惊艳亮相,成为本次潮玩展上最大的亮点。

值得书写的历史

深圳玩具博物馆的建立,就是要把深港两地玩具人创造的40年辉煌历史记录并传承下来。玩具是年轻人的产业,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所以深圳玩具博物馆不仅是一个记录保存玩具辉煌历史的平台,更是一个融合青年人潮流文化的平台,还是一个为深港两地及海内外玩具设计师展示才华的平台。民族的才是国际的,深圳玩具博物馆将展出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潮流玩具,全面体现中国设计师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专业实力,为世界玩具市场输出更多中国元素。

“深圳玩具博物馆”是深港两地玩具人值得期待的一件大事,立足大湾区辐射全国,扩大国家文化影响力,是对外文化交流输出的大事。

科技赋能新零售

深圳玩具博物馆首次引入VR,AR,AI,AIOT及5G等智能科技技术,利用世界最先进的裸眼3D技术将实物玩具博物馆与数字玩具博物馆相结合,打造出基于3D数字博物馆的新零售体系,构建“文创新零售”。

玩博的“文创新零售“到底“新”在哪?

数字化场景,打破传统博物馆空间限制,支持Web端、移动端、微信小程序、微博等各种互联网渠道裂变式分享传播,将博物馆“送到家”。

用地面积小,无需仓储,链接3D数字展馆,全品类展品、商品展示,数字化、娱乐化、口碑营销、裂变式传播,实现博物馆积攒的线下流量完成线上转化,可入驻MALL、社区及学校,链接购买,把展品带回家。

在保持传统展示销售类收益之外,积极拓展新门类新领域收益,如互动游戏,steam教育,网红直播,cosplay,AIOT应用及游学交流等。

在科技赋能的下的新零售与文创产业在深圳博物馆相遇,这种跨界融合一定会给整个产业带来全新的商业思路与无限的创新可能。  

文化助力展国潮

深圳玩具博物馆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河套地区,以深圳为基点,联手粤港澳大湾区业界,快速向国内外辐射,在项目的发起力度和品牌的快速成型方面,具有天然的区域优势,并拥有音乐演艺、动漫插画、玩具制造、著名国际设计公司及日本秋叶原等多类区域资源优势,更有文旅合并、文创电商的政策优势,本身就是一个极富竞争力的IP。

深圳玩具博物馆还将对接专家资源,开发教育产品,链接艺术大师,提供娱乐、艺术培训,输送娱乐人代言及运营流量热度,打造集设计咨询、IP文化发展、教育文化科技、数字娱乐于一体的多种衍生价值,固盘现有流量,自建新增流量,反哺自有博物馆实体展馆及线上平台,打造大中华区首家玩具类专门博物馆,推设计,推创意,推文化,促交流,促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力。

深圳玩具博物馆在2019年IP授权产业年会潮玩展中作为主办方之一,携众多藏品首次亮相,惊艳了整个大会。深圳玩具博物馆创始人、负责人扈蓝天女士在会上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与潮玩行业大咖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以及如何促进博物馆与潮玩市场的交流、深度获取信息和拓展人脉、完善博物馆的优质发展路线等。博物馆作为2019年IP授权产业年会上的亮点,吸引了众多投资方、渠道方的眼球,更依据自身优势和创新思维,为IP年会注入了新鲜血液,与IP年会相互促进,共赢共生,二者相辅相成,为潮玩产业的未来开拓了全新的发展道路。

深圳玩具博物馆将成为深港澳大湾区最具有人文价值和世界观的“文化IP”、文化名片,深圳玩具博物馆将立足大湾区、辐射全国,汇聚深港、国际的青年优秀人才,彰显文化自信,弘扬中华文化,助推“国潮”崛起的“人文湾区”。(刘筱)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